央广网

大型直播节目《城市新跨越》走进陕西省宝鸡市

2017-09-29 10:10:00来源:
    9月21日,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华夏之声、香港之声、香港电台普通话台携手内地及港澳67家电台联合推出的大型直播节目《城市新跨越》走进陕西省宝鸡市,与宝鸡人民广播电台以及中央台陕西记者站合作,联合推出了大型直播节目《华夏圣地 魅力宝鸡》。
    本次直播是2017年《城市新跨越》的第五站,分为《云横秦岭家何在,周秦故里凤归来》《黄土沧桑品秦腔,臊子一碗是故乡》《太白积雪六月天,渭河之水润秦川》《文明交汇见通达,丝路重镇再出发》和《华夏圣地焕生机,魅力宝鸡展新颜》五个部分,着重介绍了宝鸡悠久的历史、厚重的文化、富有特色的民俗,以及在“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宝鸡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和未来规划。
    直播当天,中共宝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赟、宝鸡市文物旅游局副局长何长发、中国民俗学会常务理事、宝鸡文理学院教授赵德利做客直播间,与主持人和听众进行了互动。马赟表示,宝鸡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中具有在区位、文化和产业方面独特优势,未来将按照关天副中心城市的定位,积极主动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加快建设“一中心四基地”,确保到2021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最具幸福感城市。此外,何长发与赵德利两位嘉宾也从历史文化角度介绍了宝鸡独特的地域文化。
    本次直播活动特别突出了新媒体在传播中的作用,充分整合宝鸡当地及中央台新媒体资源,结合互联网特点连续制作了六期微信公众号,除了采访音频、朗诵音频之外,每期还加入了原创小视频和原创图片等视觉元素,收到了良好的传播效果。数据显示,报道期间共有105个微信账号关注中央台华夏之声、香港之声微信公众号“风行港澳”,136个微博账号及时转发采访稿件,18个重点微博将相关推文置顶,4个新闻网站和16个新闻微博微信账号转载推送7篇重头文章。截至直播当天上午,本次宝鸡站新媒体内容转发量超过1400篇次,阅读量突破1000万。
    为做好这次直播及系列新媒体报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陕西记者站黄立新站长及多位记者提前开展调研工作,并与央广同事及宝鸡台同行一起,兵分多路,进行了深入的采访和细致的后期制作,为整体报道提供了丰富详实的内容。
    《城市新跨越》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的一档联合港澳电台和内地地方电台的直播节目,通过“一座城市,一场直播”的形式,既让港澳听众了解内地城市的城市魅力和飞跃发展,也让内地听众感受到港澳地区的发展变化,从而促进城市间交流合作,向港澳听众展现内地城市的风采。


陕西记者站站长黄立新、对港澳节目中心副主任万梅与中共宝鸡市委常委、宝鸡市副市长马赟做直播前沟通


直播结束后工作人员合影合影

编辑: 董闯
关键词:

大型直播节目《城市新跨越》走进陕西省宝鸡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