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华夏之声 > 2011华夏之声 > 图片新闻

央广网

《城市新跨越》走进无锡 展现太湖明珠的时代风采

2016-10-14 14:42:00 来源:

    10月12日,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华夏之声、香港之声、香港电台普通话台携手内地及港澳56家电台联合推出的大型直播节目《城市新跨越》走进江苏无锡,与无锡广播电视台梁溪之声广播合作,联合推出了直播节目《太湖佳绝处 运河水弄堂》。
    此次直播是2016年《城市新跨越》的第十站,本次直播节目以水为主题贯穿全文,分为“千年无锡 因水而兴”、“太湖明珠 旅游名城”、“锡商精神 实业报国”三个篇章,为听众从不同角度介绍了无锡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和敢创人先的锡商精神,充分展现了无锡的城市特色。通过专题、访谈、记者现场等表现形式介绍了无锡跨越式的发展脉络。
    这一站的节目首次创新性引入了央广网同步在线视频直播及图文直播,对港澳节目中心微信公众号“风行港澳”从10月8日起同步推文,力求以更加丰富的形式,让听众进一步了解无锡的古老文化和现代发展。
    本次直播节目受到了无锡市政府的高度重视,无锡市副市长刘霞和无锡地方文史专家汤可可老师作客直播间,与主持人一起为听众讲述了无锡的历史与今天。
    直播节目播出后受到了港澳听众以及无锡听众的好评,引起了较大的社会反响,无锡当地电台、电视台、报纸等媒体均对直播作了大篇幅报道。节目也让内地听众及港澳听众对无锡这颗耀眼的太湖明珠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城市新跨越》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的一档联合港澳电台和地方电台的直播节目,通过“一座城市,一场直播”的方式,既让港澳听众了解内地城市的独特魅力和飞跃发展,也让内地听众感受到港澳地区的发展变化,从而促进城市间交流合作,向港澳听众展现内地城市的风采。

对港澳节目中心主任韩长江(左四)、无锡市副市长刘霞(左五)与嘉宾合影

报道组集体合照

对港澳节目中心主任韩长江(右二)现场指导直播工作

对港澳节目中心主任韩长江接受无锡当地媒体采访

央广网同步在线视频直播及图文直播

采访组与无锡惠山泥人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喻湘涟

编辑:董闯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