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型直播节目《城市新跨越—古韵宝庆,邵商天下》圆满落幕

2016-09-02 18:00:00来源:

    8月31日下午17点,大型直播节目《城市新跨越》在湖南邵阳圆满结束,此次直播活动是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华夏之声、香港之声、香港电台普通话台联合邵阳广播电视台交通频率共同制作。
    本期节目以《古韵宝庆 邵商天下》为主题,共分三个篇章,分别为:《古韵宝庆、新风浩荡》、《新锐邵商、担当天下》、《精彩邵阳、幸福小康》,在赶赴湖南之前,《城市新跨越》邵阳站报道组负责人刘嘉维就多次开会针对直播内容及各项细节进行了多次研讨和协调,使得直播节目的采制和转播能够顺利推进。
    邵阳是《城市新跨越》2016年度大型直播的第八站,自8月22日以来,《城市新跨越》邵阳站报道组就奔赴湖南开启了采访报道,节目报道组“兵分三路”奔赴新宁县、隆回县、城步苗族自治县等地区,深入挖掘了如:宝庆竹刻、花瑶的呜哇山歌、崀山风景区、红色旅游景区老山界、湘商产业园、宝庆工业园区等焦点话题,全方位展现了当地的历史文化、民俗特色、商业发展、城市规划、幸福指数。
    立足新媒体推广 着力打造品牌影响力
    本次直播活动充分调动了新媒体的影响力,提升了节目的品牌宣传效果。此次直播活动所编发的微信公众账号文章有《古韵宝庆,邵商天下》、《宝庆竹刻,匠心独妙》、《丹霞之魂,诗画崀山》、《叮咯咙咚呛,花鼓美名扬》等八篇,平均阅读量达到一万人次(每篇),其中最高阅读达到37420人次/篇。
    力求内容多样化 深度剖析邵阳新变化
    直播内容力求效果鲜明,层次丰富。采制十三条专题报道,涉及邵阳经济发展、邵商企业、名胜古迹、文化遗产、历史人物等几大方面,录音报道简洁明快,专题制作优美雅致,以不同的角度全方位地展示了邵阳的古朴风韵和现代生态生活产业链,并立足于人物与故事的讲述。
    重量级嘉宾阵容 全方位解析发展脉络
    邵阳市副市长赵为济、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发展经济学系主任、北京大学数字中国研究院副院长曹和平教授、原湖南省社科院院长朱有志共同参与到了直播节目当中,三位嘉宾分别从城市发展规划、城市协调发展、历史文化剖析三方面解读了邵阳的历史变迁与发展脚步。
    《城市新跨越》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华夏之声、香港之声、香港电台普通话台携手内地及澳门56家电台联合推出的大型直播节目,本次直播节目的采制得到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湖南记者站、广州编辑部,邵阳市委宣传部,邵阳广播电视台交通频率的大力支持。

对港澳节目中心生活部副主任刘嘉维(右二)协调直播细节

著名经济学家曹和平教授(左一)

原湖南省社科院院长朱有文

邵阳市副市长赵为济(右一)做直播前准备工作

直播报道组合影留念

直播组合影留念

编辑: 董闯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