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华夏之声 > 2011华夏之声 > 图片新闻

央广网

对港澳节目中心大型直播节目《城市新跨越》走进“醉美”防城港

2016-08-22 17:10:00 来源:

    由对港澳节目中心香港之声、华夏之声联合香港电台普通话台、防城港人民广播电台推出的大型直播节目《城市新跨越---碧海连东盟 醉美防城港》8月17日圆满结束。防城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唐轶昂、防城港文化学者邓弦做客直播间,与央广朱朱、香港电台明正、防城港台潇寒三位主持人一起展示了新兴海港城市防城港跨跃发展的魅力。对港澳节目中心主任韩长江亲临现场指导直播工作和新媒体推介工作,要求节目凸显港澳特色,强化可听性和品牌意识。本次直播得到了广西记者站的大力支持。
    防城港地处祖国的西南端,中国西部第一大港,是中国唯一海陆河都与东盟接壤的地区,被称为中国与东盟经贸合作的门户。防城港紧握沿海沿边的区位优势,大力发展同越南及东盟经贸合作,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
    表现手法故事化 直播更具可听性
    为了增加节目的可听性,创作团队运用故事化表现手法,将直播分为“碧海丝路话传奇”、“山水相连听风雨”、“东盟逐梦新跨越”、“过桥风吹共家园”四个章节,生动讲述了防城港跨越发展中一个个令人难忘的故事。节目采访组提前一个星期抵达防城港,兵分两路前往防城港港口、东兴跨境合作区、京族三岛等多地进行深入采访,制作了《从“0号泊位”到西部沿海第一大港》、《走近中国唯一的海洋民族——京族》等多个专题,这些专题大大丰富了直播内容。
    防城港市领导做客直播间 讲述防城港最新发展
    直播当天,防城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唐轶昂做客直播间,就“中国西部地区第一大港的独特优势”、“防城港与港澳特区的合作有哪些互补优势”、“近几年防城港与东盟合作的特点”等问题分享了防城港的发展经验,勾画了未来的发展路径。
    借助多种新媒体 加强节目推介
    《城市新跨越---碧海连东盟 醉美防城港》注重加强前期新媒体推介,改变新媒体内容生产依附于广播内容生产的传统模式,力求做到“两个渠道、两种内容、相辅相成、相得益彰”。
    本次报道通过对港澳节目中心“两微一端”和地方媒体的新媒体平台,以及香港电台通过香港本地的社交网络平台和手机应用程序等渠道,实现内容生产的立体化和多样化。在直播进行的前后,互联网团队推出“醉美防城港”的主题活动,先后推出“一个人,为何爱上一座城?”“你知道中国的'0号泊位'在哪里吗?”“榴莲香自远方来”等新媒体文章共八篇。活动吸引了广泛关注和参与,实现了良好的传播效果。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对港澳节目中心

主任韩长江(左)、副主任胡翼(右)通过手机收听直播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对港澳节目中心主任韩长江(中)

广西记者站站长刘发丁(左)

对港澳节目中心新闻部主任邵丽丽(右)直播前交流

直播前采访防城港港区

采访期间

直播前后

直播圆满完成

编辑:董闯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