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华夏之声 > 2011华夏之声 > 图片新闻

央广网

《城市新跨越》走进玉树,看三江源头魅力,展玉树如歌容颜

2016-08-05 16:48:00 来源:

  8月3日,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华夏之声、香港之声、香港电台普通话台与玉树州广播电视台合作推出的大型直播节目《城市新跨越》在玉树市完成直播《魅力三江源,如歌新玉树》。
  本次60分钟的直播节目,分为“藏地文化看玉树”、“重生玉树展新颜”、“如歌玉树我的家”三部分。自7月23日开始,十余名记者、编辑、主持人及工程师分批进入玉树地区,参加了传统赛马节、格萨尔文化艺术节、水文化节,同时深入治多县、杂多县、囊谦县等地实地采访,并在直播中向听众讲述了玉树的前世今生和玉树人所秉持的绿色感恩、生态报国理念及良好的精神状态。
  玉树州常务副州长陈永祥向听众介绍了玉树坚持以三江源山水文化、康巴文化、野生动物文化为基底,构建以文化旅游为引擎,联动相关产业的发展结构,做优三江源文化旅游品牌,打造特色文化旅游精品线路,计划在“十三五”末,景区景点实现通达率和通畅率达到100%的目标。民俗专家尼玛江才在直播节目中介绍了从考古角度定义玉树文化形成的过程,以及玉树在文化积淀中形成的包容、大爱和感恩的文化气质;节目中,主持人回顾了玉树强烈地震及在抗震救灾和建设新玉树过程中“大爱无疆”的感人故事,介绍了矗立于抗震救灾纪念馆中的雕塑人物黄福荣。香港《紫荆》杂志社社长助理魏东升先生在节目中感叹道:“今天的玉树可以说在各个方面都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建筑整齐划一,市容市貌焕然一新,街道整洁程度不亚于二线城市。玉树人已从6年前的地震伤痛中缓解过来,他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与满足。”直播节目还重点介绍了中国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的意义和进展,玉树市智慧城市管理对治安和食品安全等方面的监管情况。
    《城市新跨越》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华夏之声、香港之声、香港电台普通话台携手内地及澳门56家电台联合推出的大型直播节目,从2012年创办至今已对青海省的西宁市、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及玉树藏族自治州进行了直播报道,期间得到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青海记者站的大力支持。《魅力三江源 如歌新玉树》是2016年的第六站。

全体工作人员和嘉宾合影

主持人于扬(右一)、才仁巴毛(右二)和嘉宾陈永祥(右三)、魏东升(右四)

记者黄倩和玉树州常务副州长陈永祥沟通

央广播送中心转播部张长征主任调试设备

记者舒鹏和主持人交流直播文稿

导播台人员在紧张工作

记者李姝含(中)采访黑陶技艺传承人白马群加(右一)

编辑:董闯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