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华夏之声 > 2011华夏之声 > 图片新闻

央广网

2016城市新跨越《 苗乡侗寨情 大美黔东南 》圆满结束

2016-07-21 09:00:00 来源:

全体大合照,胜利完工!

    (记者:周伟琪)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城市新跨越《苗乡侗寨情,大美黔东南》,在贵州省黔东南州凯里市,黔东南州广播电视台完美收官。

直播前港澳节目中心副主任诸雄潮(左)与贵州记者站站长周强(右)在协商稿件

对港澳节目中心副主任诸雄潮在讲解稿件如何修改

    一小时的直播节目主要围绕黔东南州建州6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苗族侗族的特色文化传统、和黔东南州独有的风俗民情为主,通过专题、嘉宾访谈、电话连线、微博微信互动、视频直播等方式,全方位展示苗乡侗寨的风情,以及黔东南的大美风光。

直播现场,主持人穿苗族侗族服装直播

节目组在深夜讨论稿件

公众号单期阅读量

    节目组一行10人,通过前后11天的采访采风时间,在克服泥石流、道路塌方、洪水停电等不利条件下,徒步深入黔东南州的榕江、从江、台江、西江等20多个苗侗古村寨,体验少数民族的文化,感受黔东南的特色风情,并从中思考当下传统文化,特别是传统古村寨、文化产品的保护与发展。

记者徒步穿越泥石流和塌方路段,深入古村落

记者赵婷婷(右)采访苗族传承人

记者王冰月(左)采访侗族大歌

节目组长梁卫浩(右)采访黔东南州副州长肖明龙(中)

    结合当下粤港澳对于传统文化的发展经验,总结出传统文化发展的方向。节目制作了六个录音专题展现黔东南的风情风俗,并电话连线澳门日报记者,充分体现港澳元素。

两位主持人采访黔东南州副州长肖明龙(中)

    节目邀请了黔东南州副州长肖明龙、黔东南凯里学院教授,古村落保护研究专家李彬做节目嘉宾,共同介绍黔东南的情况,并探讨了文化保护与发展的话题,更提升了节目的影响力。

    在全媒体报道方面,本次报道共制作了8篇微信文章,全部由前方报道小组独立完成。前方报道组通过深入采访、采风的体验,精心策划选题,用小视频、图片、音乐、录音专题等方式,精心制作公众号并联合当地媒体公众号共同推广,共收集到35万左右的阅读量。

诸雄潮副主任与周强站长指导播音员工作

    同时,节目组利用《映客app》同步视频直播节目,当天收到3000人同时在线收看直播的成绩,实现全媒体报道。

        
全程视频直播活动

    节目组受到黔东南州委相关领导、州委宣传部的高度重视,多次与节目组进行沟通探讨。地方台的同行也高度赞扬节目的内容、策划、创作、传播效果等等,也为以后的节目合作埋下种子。

诸雄潮副主任接受黔东南电视台的采访

编辑:董闯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