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华夏之声 > 2011华夏之声 > 图片新闻

央广网

《公益华夏》进校园全国推广第一站:公益活动启发大学生创业思维

2016-03-22 08:25:00 来源: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公益华夏》进校园——上海行”活动分别于15、16、17号三天走进了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印刷出版高等专科学校及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开展公益主题演讲。本次活动是自《公益华夏》进校园以来首次走出广东,迈向全国推广。

“进校园活动”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会场坐得满满当当

“进校园活动”在上海印刷出版高等专科学校

    适逢《慈善法》的出台,社会组织的分类有了明确的定义,公益创业作为大众创业的一部分,也被提上了议事日程。进校园活动以“公益创业——时代的召唤”为主题,邀请了致力于慈善公益21年,有着丰富的公益项目开发、管理及创业指导经验的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徐本亮先生,传播公益创业的新理念并对同学们的具体公益创业项目进行了指导。同时还邀请了全国首家5A级草根民间环保组织——绿色浙江的创始人忻皓先生,他以自己16年来一手打造绿色浙江品牌的经验,与同学们分享创业心得和成长体会,鼓励同学们做自己想做的事,也为许多有心参与公益事业的同学解疑答惑。

徐本亮老师介绍社会组织的职能和作用

忻皓分享绿色浙江走过的16年风风雨雨

    公益主题讲座作为一个普及公益知识与公益理念的渠道,本次活动还邀请到了国内第一家由民间发起的公募基金会——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的秘书长王志云和项目总监吴锦容,以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的品牌项目“一个鸡蛋的暴走”为案例,详细阐述了公募基金会的主要职责和运作方式,同学们对其品牌活动的宣传方式和基金会对服务对象的选择标准都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

嘉宾在耐心回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绿色浙江 忻皓在分享“废油制皂”项目:食品安全与用品质量双保障

    本次活动的学生参与人数达到了一千多人次,引起了极大的反响,同学们与嘉宾的互动一度将现场活动的气氛推向高潮。同学们提出的对于“公益创业中勇气和智慧哪个重要?”、“大学生进行公益创业是情怀还是使命?”、“在创办NGO组织时最大的困难是什么?”等问题都得到了嘉宾的详细解答,体现了大学生对于公益事业的热情与支持,为今后公益创业的前景画下了美好的蓝图。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大学生将成为公益行动的主力军和开拓者。

“公益华夏进校园活动——上海站” 圆满落幕

编辑:董闯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