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华夏之声 > 2011华夏之声 > 图片新闻

央广网

多名港澳代表委员做客中央台 畅谈“十三五”发展新机遇

2016-03-14 10:39:00 来源:

    2016年全国“两会”期间,多名港澳代表委员做客中央台,接受对港澳节目中心华夏之声和香港之声记者的独家专访。对港澳节目中心主任韩长江会见了部分港澳代表委员,并就香港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香港经济学者刘佩琼女士表示,香港作为开放型的经济体,在金融、贸易、航运、物流等领域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香港各行各业应该抓住“十三五”时期的发展机遇,将优势转化为盛势,不断提升自身竞争力。香港刚毅(集团)有限公司主席王敏刚先生表示,紧紧抓住“一带一路”的发展机遇对于推动香港旅游业走出发展瓶颈发挥了积极的助推作用。香港民建联副主席陈勇先生表示,香港民建联在团结爱国爱港力量、宣传基本法精神等方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工作,希望未来能够继续与中央台对港澳节目中心精诚合作。著名民族歌手张明敏先生表示,现如今,越来越多的香港青年北上内地求学创业,有助于加强对于国情的认识与了解,而内地更是掀起“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这些都能够促进内地与香港青年加强沟通交流,共同成长成才。
    对港澳节目中心主任韩长江对港澳代表委员做客中央台深表感谢。他说,中央台对港澳广播作为全国唯一专门覆盖香港、澳门地区的国家级广播,坚持权威性,专业性,扎扎实实做好舆论引导工作。近年来,随着国际形势的发展变化,港澳舆论环境日趋复杂,我们加大了热点话题评析的力度,及时发声、准确发声、科学发声,积极把握了舆论引导的主动权。我们希望为各位代表委员、为爱国爱港、爱国爱澳人士搭建发声的平台,与各位一起为香港政制、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对港澳节目中心先后推出特别策划《“十三五”港澳再起航》《议案故事》《粤港澳新主张》等一系列主题报道,全景展现粤港澳三地对“两会”的关注,凸显对港澳广播频率特色。节目播出后,多篇报道被港澳媒体广泛转载,得到港澳听众的好评。

对港澳节目中心主任韩长江(右)与全国人大代表、香港民建联副主席陈勇(左)会谈

对港澳节目中心主任韩长江(右)会见全国人大代表张明敏

全国人大代表、香港刚毅(集团)有限公司王敏刚做客中央台

全国人大代表、香港经济学者刘佩琼做客中央台

编辑:董闯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