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华夏之声 > 2011华夏之声 > 图片新闻

央广网

对港澳节目中心举办系列专题《我从香港来》审听会

2015-12-18 15:55:00 来源:

    12月17日,对港澳节目中心举办系列专题《我从香港来》审听会,副台长赵铁骑出席审听会并对节目给予充分肯定。
    赵铁骑首先了解了《我从香港来》的整体架构,在认真听完第一集《架设无止桥的人》后,他从两个不同角度表达了对节目的看法。作为听众,他认为故事十分完整,情节生动感人,主题凝练集中,脉络交代清楚,文稿富有华彩,解说声情并茂,听后令人感动,回味无穷;作为审听者,他认为该节目意图清晰,表现到位,通过故事体现出人与人的沟通,增近了内地与香港两地之间文化交流,同时也传递了中华民族的血浓于水的亲情,相亲相敬的文化感染力。他说,近几年来对港澳节目中心每年都有许多节目获得了中国新闻奖和中国广播影视大奖,这个精心制作的系列专题《我从香港来》再次表明,对港澳节目中心有一支高水平、过得硬的采编队伍,这是对港澳节目中心落实“以业务带队伍”的管理理念所获得的成绩。
    赵铁骑同时提出下一步制作节目的要求,要多制作好专题,讲好故事,要引导得更到位,表现更富有感染力,从故事中挖出思想,在解说中提炼主题,通过报道,把内地和香港的人心凝聚在一起。
    对港澳节目中心主任韩长江表示,通过《我从香港来》节目的采制,锻炼了队伍,提升了业务,向港澳听众传播中华文化,拉近两地距离,增近感情。他表示,对港澳节目中心重任在肩,今后还要多制作好节目,把对港澳节目特色广播办得更好。
    《我从香港来》系列专题节目一共14集,分别讲述了来自不同领域,不同年龄段的香港人在内地工作生活的故事。记者分赴全国不同地区进行数十次实地采访,有欢笑,有泪水,更多的是一份感动,一份责任。

赵铁骑和制作人员就节目进行讨论

编辑:董闯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