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华夏之声 > 2011华夏之声 > 图片新闻

央广网

对港澳广播大力传播公益受到业内肯定

2015-12-16 17:28:00 来源:

    由对港澳节目中心华夏之声联合20多家机构共同主办的2015年公益传播年会12月11日至12日在广州中山大学举行,对港澳节目中心主任韩长江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传播,让公益更有力量;公益,让社会更加美好。作为国家电台,做好公益传播是华夏之声的责任。
    南都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徐永光、阿里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阿里巴巴集团前副总裁梁春晓、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执行秘书长窦瑞刚、北京大学公益传播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师曾志、免费午餐发起人邓飞等来自全国300多名公益界知名人士济济一堂,就“移动互联时代公益传播环境与路径”、“新媒介赋权:公益、连接、信任?”、“新媒体时代的公益传播与资源动员”和“全球化时代的国际合作与品牌塑造”等话题各抒己见,现场讨论非常热烈,观点精彩纷呈。
    华夏之声自2013年6月改版后,全力推出一档公益类节目《公益华夏》,每天晚上一小时,讲述公益故事,传递公益理念,倡导公益行动,推动公益社会建设。到目前为止,已播出930多期节目,采访了1400多位公益人士。这样大的公益传播力度,在国内媒体当中也不多见。
    今年11月底,《公益华夏》栏目在采访过的数百家公益机构当中,挑选18家有代表性的,重新采访、整理,结集出版《公益华夏—中国民间公益机构访谈录》一书。据出版社介绍,这是我国第一本专门介绍民间公益机构的书籍。《公益华夏》还与知名播客平台——荔枝FM合作,把书中的访谈录音放到了平台上。书中每篇文章前都有一个二维码,一扫就可以听到记者与嘉宾的对话。
    12日晚上,韩长江还应邀作为嘉宾,出席在深圳举办的“责任中国 公益盛典”的颁奖礼,为今年的公益人物颁奖。

对港澳节目中心主任韩长江(左一)作为颁奖嘉宾参加“责任中国 公益盛典”颁奖活动

责任中国2015年公益盛典年会现场

编辑:董闯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