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华夏之声 > 2011华夏之声 > 图片新闻

央广网

赵铁骑副台长出席对港澳节目中心“新闻评论节目研讨会”

2015-10-30 10:20:00 来源:

    10月29日,对港澳节目中心举办“新闻评论节目研讨会”,就新时期对港澳广播如何正确主动发声、积极引导舆论展开研讨。中央台副台长赵铁骑出席研讨会并讲话。对港澳节目中心主任韩长江主持研讨会。中央台广播学会常务副会长杜嗣琨,香港驻京办新闻主任李倩雯,北京大学、中山大学、中广联、中宣部阅评小组、人民日报等单位的专家参加了研讨会。
    近年来,港澳与内地的合作逐年深入,同时也出现了一些新情况,为了更好地做好对港澳广播工作,发挥中央媒体的舆论引导作用,香港之声和华夏之声在2013年开办了新闻评论节目《新闻论道》、《香江观潮》。
    赵铁骑副台长说,评论最能够体现媒体的立场、品质和性格,评论做好了,节目的收听率就有很大的提升。根据香港电台的调查结果显示,38%的18岁以上香港市民都曾经收听过中央台《新闻论道》、《香江观潮》节目,这些节目内容还被港澳主流媒体转载。
    赵铁骑副台长指出,在内容上,新闻评论节目要围绕中央对港澳政策、围绕港澳社会的大事小情、围绕着港澳市民的民生需求,帮助港澳听众了解国家发展的方向和路径,探讨港澳发展的机遇。在形式上,邀请知名的、具有公信力的专家参与讨论,通过对新闻事件深入的解析及专家差异化观点的交锋,起到积极的舆论引导作用。   

    与会专家认为,评论节目是一面旗帜,对港澳节目中心的新闻评论节目权威、公正、贴近,,展示了应有的大台风范,专家们还结合收听的节目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对港澳节目中心主任韩长江做总结发言。他表示,将会把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做系统总结,不断提升新闻评论节目的质量。他强调,对港澳节目中心的新闻评论节目坚持权威性,专业性,不断充实和发展专家队伍,以“开门办评论”的思路充分发挥专家智库的作用,提升节目品质。对港澳节目中心将不断研究港澳听众的话语体系,做港澳听众喜闻乐见的广播评论节目,有效传达中央政府和特区政府的声音,扎实做好舆论引导工作。
    对港澳节目中心香港之声《香江观潮》、华夏之声《新闻论道》等评论节目创办于2013年,是全国最早面向港澳播出的国家级广播评论节目。两年来,节目不仅屡获“中国新闻奖”、“中国广播影视大奖”等奖项,还正在努力培养一批港澳问题专业评论员。

“新闻评论节目研讨会”现场

编辑:董闯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