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华夏之声 > 2011华夏之声 > 图片新闻

央广网

香港特区三位司长首次接受华夏之声和香港之声专访--回应“后政改时代香港发展”问题

2015-10-27 17:01:00 来源:

    10月19日到22日,华夏之声和香港之声记者专程赴香港采访了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和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这是香港特区三位司长首次集中接受华夏之声和香港之声专访,并首度回应“后政改时代香港发展”的众多热点问题。
    香港政改工作结束之后,香港社会进入“后政改时代”,诸多涉及经济民生的重要问题成为香港社会关注的焦点。在采访中,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着重就“进一步推动香港与区域经济体之间的合作”介绍了特区政府的政策措施,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围绕“‘一带一路’发展愿景下香港经济的发展机遇”的相关话题阐述了特区政府的基本主张,律政司司长袁国强则就“‘后政改时代’下香港法治氛围的营造”回应了社会关切。
    在访问中,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特别提到2008年汶川大地震后,香港特区政府援建四川地震灾区的相关工程将会在明年竣工,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她对华夏之声和香港之声对援建工程的持续关注和报道表示衷心地感谢,并诚挚地邀请华夏之声和香港之声记者于明年赴地震灾区,共同见证香港援建四川地震灾区项目的落成。
    在现行的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组织架构中,设置有政务司、财政司和律政司,以及各局、署和处等部门。三司的司长均由行政长官委任,负责制订香港政府最主要的政策,并直接向行政长官负责。通过对三位司长的集中采访,可以使听众对“后政改时代”香港发展的政策有更加全面的了解。

香港特区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接受华夏之声和香港之声记者胡翼、杜炜专访

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接受华夏之声和香港之声记者宋雪专访

香港特区律政司司长袁国强接受华夏之声和香港之声记者舒鹏、杜炜专访

编辑:董闯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