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华夏之声 > 2011华夏之声 > 图片新闻

央广网

《城市新跨越》呼伦贝尔站直播圆满完成

2015-08-07 10:10:00 来源:

    (对港澳节目中心)8月5日,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华夏之声、香港之声、香港电台普通话台联合内地港澳45家电台联合推出的《城市新跨越》在内蒙古呼伦贝尔进行了直播活动。在一小时的时间里,直播节目全面、深入地向听众介绍了呼伦贝尔的风土人情、经济发展、环境保护以及民族文化方面的内容。
    内蒙古呼伦贝尔站是今年《城市新跨越》的第七站,对港澳节目中心派出了生活节目部主任陈东明带队的七人报道组。为了做好这次直播,向听众呈现一个更加丰富、立体的呼伦贝尔,报道组七月中旬即召开策划会对采访、直播进行前期商议,相关人员提前与中央台内蒙站同事及呼伦贝尔广播电视台同行联系,商讨报道主题、沟通直播事项。
    7月29日,报道组抵达呼伦贝尔,顾不上舟车劳顿,随即开展了紧锣密鼓地采访活动。他们深入我国我国最大的内陆口岸之一、全国唯一实行24小时通关的公路口岸--满洲里,对当地借助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时机,实现边贸跨越式发展进行采访;为展现呼伦贝尔在经济发展的同时不忘环保,让发展更绿色,报道组前往呼伦贝尔华能伊敏煤电有限责任公司,亲身探访煤电联营的发电方式;为使节目更加生动,报道组驱车前往距离呼海拉尔100多公里的被称为“中国蒙古族长调民歌之乡”的新巴尔虎左旗对长调进行采访;在内蒙站记者金建军的协助下,报道组积极联系相关部门,多方寻找合适的嘉宾资源,保证了节目的质量和内容。
    5日,《城市新跨越》之“大美呼伦贝尔 和谐创新发展”准时播出。在悠扬的民族音乐中,曼斯、蒋龙两位主持人带领大家走进了美丽富饶、天蓝草碧的呼伦贝尔。呼伦贝尔市委常委、副市长姜恩来和呼伦贝尔旅游局副局长包玉祥两位嘉宾则从不同角度对呼伦贝尔的经济、环保、历史、文化进行了解读,节目效果十分理想。
    直播节目圆满结束后,姜恩来对《城市新跨越》节目给予了很高评价,并希望今后中央台能更多走进呼伦贝尔,与呼伦贝尔同行有更多的合作,共同向内地及港澳听众呈现和谐、创新、发展中的呼伦贝尔。

呼伦贝尔广播电视台台长吴长海在向报道组介绍情况

报道组正在就节目架构进行讨论

记者孙阳、金建军在伊敏电厂进行采访

工作人员正在把素材输进工作站

陈东明主任向呼伦贝尔市委常委、副市长姜恩来介绍直播节目的情况

《城市新跨越》呼伦贝尔站直播正在进行中

《城市新跨越》呼伦贝尔站直播节目由曼斯与呼伦贝尔广播电视台蒋龙主持

《城市新跨越》呼伦贝尔站直播顺利完成,图为部分参与直播的人员合影

直播结束后,陈东明主任接受了当地媒体记者的采访

编辑:董闯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