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华夏之声 > 2011华夏之声 > 图片新闻

央广网

《城市新跨越》海西州直播展现神奇柴达木魅力新海西

2015-07-31 16:36:00 来源:

    7月29日,《城市新跨越:神奇柴达木 魅力新海西》在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州府德令哈成功直播。在一小时的直播节目中,主持人和嘉宾带领听众以走进柴达木盆地“寻宝”的方式,共同感受海西州的神奇与美丽。
    《城市新跨越:神奇柴达木 魅力新海西》是2015年中央台华夏之声、香港之声携手内地及港澳45家电台联合推出的大型直播节目《城市新跨越》的第六站,与海西州人民广播电台和我台青海记者站合作。分为《有一个地方叫德令哈》《盆地印象》《高原礼赞》《海西欢歌》《面朝未来 春暖花开》五个篇章。
    为了做好这期直播节目,采访组提前赶到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前往德令哈市、格尔木市、都兰县等地深入采访制作了“海子与德令哈”、“探寻神秘的外星人遗址”、“对话索南达杰保护站志愿者”、“察尔汗热土创造奇迹”、“大格勒乡有机枸杞种植基地”等6个音响丰富的录音专题。
    在直播节目中,海西州政协文史委员会的专家张珍连向听众介绍了海西州的历史及新时期的柴达木精神。海西州委常委牛军重点介绍了海西州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过程中制定的发展定位,构建“4+3+3”产业发展思路,即发展壮大盐湖、油气、煤化工、冶金四大基础原材料产业,大力发展特色生物、新能源、新材料三大战略新兴产业,发展信息、服务和旅游产业,提升循环经济发展水平。顺应“互联网+”的产业发展新趋势,大力发展电子商务,积极培育互联网+特色农牧业、新材料、盐湖化工等新兴业态,加快特色产业的转型升级步伐。
    香港特区投资推广署副署长何兆康通过直播节目介绍了香港的市场状况和经济发展前景。牛军据此做出对应介绍,在发展对外经济方面,海西州将突出“一带一路”战略构想和生态文明理念,依托优势资源和区位优势,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
    本场直播,节目组成员克服了高原缺氧、采访路途艰难等不利情况,圆满完成了任务,获得了地方政府、电台,以及听众的好评。

记者鹏飞(左)艺霏(中)在海子纪念碑前采访“翰海潮”杂志编辑乔纳

记者鹏飞(左)、舒鹏(右)采访索南达杰保护站志愿者张婷婷

直播后全体成员合影

编辑:董闯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