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华夏之声 > 2011华夏之声 > 图片新闻

央广网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华夏之声携手“唱吧”APP 放飞青春 一起唱吧!

2015-06-19 17:52:00 来源:

    (记者周伟琪、李智峰、王冰月)2015年6月18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华夏之声《岭南音乐风》节目与时下流行的线上手机互动软件《唱吧》强强联手,在广州体育学院开展名为“青春 一起唱吧”2015第二季唱吧校园巡回赛活动。势要将活动青春歌唱到底!

    本次活动覆盖全国千所高校,仅广东地区就数十所高校的在校大学生。活动从5月份开始接受报名至今,全国已有1万多名大学生人通过手机软件《唱吧》报名参赛,累计吸引了全国1000万高校学生的关注。比赛至今,线上自媒体转发量超过10万,新浪微博话题 #青春一起唱吧# 达到550万阅读量。通过在线筛选,最终选取前10名选手参与广东赛区的比赛。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华夏之声《岭南音乐风》节目主持人琪少、冰月、李智三位资深音乐主持人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现场与选手和观众,精彩的点评和风趣幽默的语言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在今年唱吧校园巡回赛中还有音乐大篷车亮相全国校园,并有歌手弦子,刘思涵,徐嘉苇,打扰一下乐团全程助唱,上半年音乐大篷车历经8000公里,为全国校园带来了一阵摇滚,原创音乐狂潮。

    校园巡回赛广州站半决赛现场吸引了来自广东各高校,约500多位音乐爱好者的鼎力支持。广州站作为今年上半年最后一站,选手实力很强!其中有选手凭借唱吧上的人气粉丝进入校园选手,也有来自校园的实力选手,都有着很好的舞台经验和演唱技巧。活动现场赛况激烈,通过初选入围的选手们施展浑身解数,尽力博得评委和现场观众的珍贵票数,力争最终代表广东参与全国总决赛。

    最终比赛由来自汕尾职业技术学院的钟思远、星海音乐学院的彭学键、广州体院学院的梅欣怡分获冠、亚、季军。

    唱吧是当下最流行的手机应用软件,拥有超过2.6亿的用户群。本次活动利用新媒体《唱吧》APP这种新形宣传互动方式,吸引了众多参与者,丰富了参赛者的互动渠道,通过《唱吧》APP新媒体的互动方式,使活动宣传更贴近听众所需,也体现了国家电台对新媒体的重视和多元化发展的风范。

    通过这场比赛,号召所有岭南地区的唱将大声唱出心中喜爱的岭南歌曲,借此挖掘新声代有潜质的人才。评选出来的冠亚季军,不仅获得丰厚的奖励,还将受邀作客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岭南音乐风》节目。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岭南音乐风》节目,每晚11点至凌晨1点播出,节目以岭南地区流行音乐为主,民族音乐为辅,多元化、全方位地向听众展示国家电台的风范,主持人包括琪少、冰月、李智,3位主持人主持风格幽默,每天用粤语向听众送出两个小时不间断的好音乐。

活动报名现场相当踊跃

活动户外现场人头攒动

活动在广东大学生群体影响广泛

当晚比赛现场观众超过500人,气氛热烈

现场观众细心聆听选手的一字一音

主持人担当活动评委,反响热烈

主持人晓露、冰月、琪少、李智、肥光在活动现场

主持人琪少接受广州电视台采访

冠亚军出来啦!主持人为获奖选手颁奖

编辑:董闯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