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活动回放 > 正文

“民间艺术进校园——灯谜进校园”公益文化活动回顾
2011-03-18 08:52   来源:华夏之声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央电台记者陈健光、华夏之声《粤港越精彩》节目组报道)日前(2011年3月2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华夏之声《粤港越精彩》节目组联同广州市灯谜学会、广州市文昌路小学共同举办了“民间艺术进校园——灯谜进校园”的公益文化活动。

    灯谜,即写在彩灯上面的谜语,又叫“灯虎”。猜灯谜又叫“射灯虎”。谜语来源于民间口谜,后经文人加工成为谜,它在中国源远流长。以前人民的生活水平并不丰富,所以每逢元宵和中秋到来之际,广州的各大公园、市民广场等地方都会组织大型的猜灯谜活动,灯谜文化一度十分兴旺。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民文化娱乐活动日益丰富,灯谜文化在广州日渐式微。今年的元宵节之后,华夏之声《粤港越精彩》节目组的主持人肥光多次走访广州市灯谜学会以及广州文昌路小学,最终促成了这次“灯谜进校园”的公益文化活动,旨在让广州的小朋友重新认识灯谜,享受猜灯谜的乐趣;并希望借此次活动,能将灯谜文化再次推广到广州的小学和少年宫当中去。下面就通过图片的形式来回顾一下这次公益文化活动的精彩情况吧:

图1-开心猜灯谜 智慧大搜索——民间艺术进校园活动正式开始

图2-广州市灯谜学会秘书长叶冠华老师现场为同学们讲解灯谜知识

图3-小学生们都争相抢答灯谜 因为有丰富奖品哦

责编:何懿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