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华夏之声 > 2011华夏之声 > 独家报道

央广网

创新粤语讲古剧 助兴羊城雕塑展

2015-08-24 16:41:00 来源:

    (中央台记者陈健光、实习生谭玮报道  摄影:实习生谭玮)2015821日上午,由广州市越秀区博物馆与万兆泉工作室联合筹办的“泥韵 流变---新老广州民生百态雕塑展”在广州市五仙观内举行了开幕仪式。

                      

 “泥韵 流变---新老广州民生百态雕塑展”

 

  展览开幕式特邀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华夏之声《韵味岭南》节目主持人陈健光(DJ肥光),为展览带来一段创新讲古剧。剧目以唐僧、孙悟空、猪八戒三人仙临羊城为背景,巧妙糅合展览主题、广府童谣、广府民俗、本土音乐元素于一体。DJ肥光一人分饰三角,用声音生动地演绎了一场别具一格、富于广府个性的粤语讲古剧,为前来参观的观众预热。

                        

                                                                      主持人陈健光现场表演创新粤语讲古剧

 

现场小朋友听得哈哈大笑

  据悉,展览共展出70件著名雕塑家万兆泉先生优秀的雕塑作品,分“童趣”、“民生”、“风俗”、“风采”、“流变”五个部分,再现了近代以来广州的昔日风情与今日活力。展览将持续至1122日。 

                       

                                              著名雕塑家万兆泉向主持人陈健光介绍各个雕塑作品背后的故事

 

活动后大合照

编辑:董闯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