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华夏之声 > 2011华夏之声 > 独家报道

广州节目制作室于2014南国书香节香港馆成功举办“童梦情缘”分享会

2014-08-18 16:17:00  来源:央广网  说两句  分享到:

  (中央台记者陈健光)2014年8月15日-21日,广东一年一度的文化盛事——南国书香节暨羊城书展在广州琶洲国际展览中心举办。今年活动以“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为年度口号,主会场设在广州琶洲会展中心,展场面积5万平方米,邀请了上百位名人名家参与讨论、访谈和签售活动。书香节还在珠海、惠州、东莞、中山、江门、阳江设分会场,实现广东全省联动,分会场总面积达到9.3万平方米。

  上周日(8月17日)上午11点到12点,由广东大音音像出版社支持、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对港澳节目中心广州节目制作室协办的“童梦情缘”——“香港儿歌之父”韦然分享会在书香节的香港馆成功举办。

  当日,韦然先生、香港曲艺教育者钟洁岚、中央电台广州节目制作室主持人陈健光与大家回顾了粤语儿歌的发展历史以及传承现状,更通过《月光光照地堂》、《何家小鸡何家猜》、《排排坐吃粉果》等经典的粤语儿歌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无论是小朋友或者是家长都积极参与其中,大家都感受到了粤语儿歌的魅力!

  活动当日,韦然先生还向现场所有读者推荐了音像制品《岭南童谣大典——广府童谣》。据了解,韦然有“香港儿歌之父”及“另类音乐教父”之雅号。其代表作《落雨大》《何家公鸡何家猜》《小小世界》等在香港及珠三角地区广为流传,唱遍好几代广州人。2013年,韦然在广府觅得了知音:著名学者、儿童文学作家陈子典先生在大学教学与研究之余,也倾其半生经历,收集、整理、评价、编辑了广府、客家、潮汕三大岭南方言体系的传统童谣。

  这一年,两位童谣艺术的传承者终于琴箫合璧,陈子典先生收录和整理的广府童谣430首,由广东大音音像出版社集结出版。通过精心选拔和培训所挑选出来的一众小演播者,在2013年暑假期间前往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对港澳节目中心广州节目制作室录音间,经过近50小时的录制,成功将这批童谣灌录成了音频,韦然为这部作品友情提供了30多首原创的精品音乐,作为其中多数童谣的背景音乐,令这部广府文化的诚意之作大大增色。

音像制品《岭南童谣大典——广府童谣》

“香港儿歌之父”韦然(中)、香港戏曲教育家钟洁岚(左)、中央台广州节目制作室主持人陈健光(右)

邀请观众上台献唱童谣

编辑:段媛媛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