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城市新跨越|宝鸡有座法门寺

2017-09-20 16:26:00来源:风行港澳

  责编 | 鹏飞 曼斯 舒鹏

  在陕西宝鸡有一座法门寺,始建于东汉末年恒灵年间,这里供奉着一枚珍贵的佛骨舍利,是目前世界上发现仅存的释迦牟尼佛祖真身指骨舍利,被称为佛教界的最高圣物。

  法门寺因舍利而置塔,因塔而建寺。释迦牟尼佛真身指骨舍利1987年出土,今年是佛指舍利盛世重光30周年。

  “关中塔庙始祖”

 

 

  法门寺监院贤空法师接受央广记者李鹏飞采访

  佛指舍利曾到泰国、韩国等国家及香港、台湾 等地区供奉。其中,2004年佛指舍利在香港瞻礼供奉,盛况空前。

  大批高僧从内地护送佛指舍利抵达香港

  香港公众提早几个小时等候迎接佛指舍利

  香港市民聚集在会展中心附近夹道欢迎,图为小学生挥动五彩法旗迎接圣物

  运送佛指舍利的花车从机场驶抵会展中心

  佛指舍利被安奉在香港会展中心大厅,数千僧众参加安奉仪式

  供奉佛指舍利的镶钻黄金宝塔

  法门寺出土的稀世珍宝,对中国社会政治史、文化史、科技史、中外交流史、美术史等方面的研究,都具有极其重要的价值。

  法门寺地宫是目前世界上发现时代最久远、规模最大、等级最高的佛塔地宫

  法门寺唐代地宫出土的伊斯兰琉璃器

  9月21日16:00,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华夏之声、香港之声、央广陕西记者站、宝鸡市委宣传部、宝鸡人民广播电台、香港电台普通话台、联合推出的《城市新跨越》华夏圣地 魅力宝鸡即将走进陕西宝鸡,敬请期待

  -END-

 

编辑: 李江雪
关键词: 法门寺;舍利;供奉;地宫;长按;出土;城市新跨越;央广;二维码;圣物

城市新跨越|宝鸡有座法门寺

在陕西宝鸡有一座法门寺,始建于东汉末年恒灵年间,这里供奉着一枚珍贵的佛骨舍利,是目前世界上发现仅存的释迦牟尼佛祖真身指骨舍利,被称为佛教界的最高圣物。佛指舍利被安奉在香港会展中心大厅,数千僧众参加安奉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