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城市新跨越|寻味黄南州美食——藏餐

2017-08-22 17:32:00来源:央广网
 

  藏菜:糌粑雪金

  央广网北京8月22日消息 据华夏之声《风行港澳》微信公众号报道,藏餐用料广泛,独具特色,具有代表性的是烧羊、牛肉、糌粑、酥油茶和青稞酒等。主要原料有糌粑、酥油茶、牛羊肉、茶叶和不同品种的奶制品。

  今天"城市新跨越"的记者来到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的梦土庄园寻味藏餐发现一道以糌粑为主食的特色菜——糌粑雪金。(糌粑营养丰富、味香耐饥,是藏族的主食,其原料为青稞或豌豆炒熟之后磨成的面粉)

  糌粑雪金也叫糌粑酸奶,把青稞炒熟之后磨成粉,加入酥油、红糖以及奶渣,捏成一个勺子装,里面倒入酸奶,酸奶和糌粑混合着吃,这是藏族特别传统的吃法。

  戳视频看“糌粑雪金”的制作过程

  酥油茶是是藏民待客的最佳饮料,将奶汁倒入搅拌木桶或专用的陶器里,上下或左右用力搅拌数百次,使油水分离,上面浮出的一层淡黄色的脂肪就是酥油。

  来,倒一碗酥油茶~

  大口牛羊肉吃完以后再来一碗酸奶甜品,既解腻又消食,浓厚的酸奶加上人参果和白糖,奶制品的原汁原味就在这一口酸奶中。

  入口丝滑、回味醇厚~

  如今,藏餐走上多元化发展的道路,在创作中加入了更多新元素,藏式火锅、青稞披萨、康巴牛排等现代藏餐已经成为藏族百姓和游客的新宠。

  热情质朴的藏区人民和它带来的美食一样温暖

  在青海省黄南州这个多民族融合的金色谷地上,美食也是多种多样的:鲜美的羊排、酥香的牦牛肉、浓厚的酸奶,筋道的拉面……无一不在挑拨我们的味蕾,寻味黄南州美食,还在继续!

  前方高能

  请吃饱再来看

  !!!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美食;黄南州;酥油茶;黄南藏族自治州

城市新跨越|寻味黄南州美食——藏餐

藏餐用料广泛,独具特色,具有代表性的是烧羊、牛肉、糌粑、酥油茶和青稞酒等。今天"城市新跨越"的记者来到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的梦土庄园寻味藏餐,发现一道以糌粑为主食的特色菜——糌粑雪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