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城市新跨越 | 为呼兰河写一首歌

2016-09-03 15:26:00来源:

呼兰河

在东北辽阔的黑土地上

有这样一条河蜿蜒流淌……

源出小兴安岭的怀抱,浸润松嫩平原的肌肤,呼兰河,宛如一条玉带,把周围3万余平方公里的黑土地装点得更加婀娜多姿;又如一支巨笔,在青山绿水间书写了自然与人文的传奇。

山光凝紫,处处风景如画;

碧水如蓝,尽展盛世风华......

呼兰河是绥化的母亲河。

70多年前,著名女作家萧红以一部绮丽隽永的《呼兰河传》,让这条河流闻名于世......


今天,千万大河儿女正励精图治,用忠诚和血汗铸就呼兰河流域综合开发的历史丰碑,创造安澜惠民、泽被后世的崭新奇迹。

水,是生命的源泉;

河,是发展的脉动......


2016年1月6日,绥化市委三届八次全会胜利召开,在这次会议上,呼兰河流域综合开发被历史性地确定为全市重点工作。

把呼兰河打造成防洪安澜的坚实屏障、路堤结合的滨河大道、清水悠悠的黄金水道、绿色环保的景观长廊、区域经济的产业集群、“双富”工程的重要载体,成为国家商品粮生产核心区、绿色有机农产品生产的示范区、高效生态农业的先行区、统筹城乡发展的前导区。最终实现呼兰河“洪畅、堤固、水清、岸绿、景美、城丽、业兴、民富”的目标。

呼兰河灌区效果图

 

期待您收听

9月7日下午16:00-17:00

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华夏之声、香港之声

绥化广播电视台

香港电台普通话台

联合直播的《城市新跨越》

编辑: 董闯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