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邵阳8月8日消息(记者欧峰 实习生陈焯敏 通讯员刘丈国 吴珺)在湖南省邵阳市新邵县陈家坊镇龙山河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稻田里,一群群洁白的白鹭徜徉于稻田之中,它们或低头觅食,或展翅高飞,或躲藏在稻丛之中乘凉,聚时一片白,散时如星点,与金黄的稻田相映成趣,美不胜收。

白鹭(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近年来,新邵县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持续改善优化县域生态环境,天蓝、地绿、水清的自然环境吸引越来越多的白鹭安家落户、栖息繁衍。

白鹭(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白鹭(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白鹭对生活环境的选择非常挑剔。这群白鹭嬉戏的稻田面积共有3500余亩。近年来,规模庞大的白鹭群已在这片稻田里出现过很多次,当地村民都习以为常。

编辑:唐丽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