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党组织送来的关怀和问候。我自2021年因工作原因离开家乡南下广东,近日收到了镇党委致全镇流动党员的一封信。这是一封意义非凡的信,在信里我深切感受到了组织的牵挂和家乡的温暖,既激动又兴奋……”近日,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蛇形山镇泉山村党员微信群里收到一封特殊的来信,写信的是泉山村党总支部的流动党员康小波。在收到蛇形山镇党委致全镇流动党员公开信后,他第一时间写下这封字字情真意切、句句催人奋进的回信。

蛇形山镇发出的致全镇流动党员的公开信(成荣舟 供图)

为深入开展基层党组织整建提质专项行动,蛇形山镇党委加强对流动党员的管理,进一步增强与流动党员的联系和互动,7月18日,镇党委发出致全镇流动党员的公开信,向流动党员送去家乡的关怀与希望,号召全体流动党员坚持离乡不离党,主动与党组织加强联系,坚持流动不流失,积极参加党内组织生活,坚持异地不异心,立足实际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并嘱托广大流动党员要牢记组织的召唤和群众的期盼,情系家乡,志报党恩。

康小波在信中写道:“作为一名在广东务工的流动党员,我一定会听党话、跟党走,牢记使命,坚守岗位职责,及时向党组织汇报思想,认真履行党员义务,不忘组织的殷切希望和家乡人民的嘱托,情系家乡、志报党恩,不辜负党组织的殷殷期盼,请组织放心。”

流动党员康小波的手写回信(成荣舟 供图)

一石激起千层浪。收到这封特殊的“红色家书”后,各党组织陆续收到了150多封流动党员的回信。

流动党员六盘水支部有10多名在贵州省六盘水务工的党员,党支部书记肖保良在信中说:“这封红色家书让我们这些长期漂泊在外的游子心生温暖,倍感亲切,我谨代表党支部感谢家乡党组织的深切关怀和慰问。我们虽远在他乡,但仍心系家乡,将牢记组织嘱托,牢记党员身份。”

蛇形山镇步康村流动党员周惠新是一名退休村干部,如今居住在长沙,他说:“我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村支两委的工作,牢记入党誓言,永葆党性。”

“一封家书抵万金。”流动党员纷纷表示,这封仪式感满满的“红色家书”,传递的是党组织对党员的关怀,如沐春风。一封封简单的回信,情系的是党员对组织的感情,情深似海。这也是一堂意义深刻的党课,让大家挺直了党员身子,提高了党性意识,重燃了学习热情。

蛇形山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聚焦流动党员“去向难管理、学习难开展、作用难发挥”,着力破解流动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的难题。该镇将加强对流动党员的去向动态管理,实行每季度报告制,同时不断创新学习方式,以学习强国、一网一云等互联网平台为切入口,及时帮流动党员精神“补钙”、头脑“充电”、能力“加油”,并进一步搭建互动平台,鼓励流动党员回乡创业、献言献策和志愿服务等,增强流动党员的归属感。(谭翔 成荣舟)

编辑:唐丽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