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岳阳5月16日消息(记者 唐丽丽 通讯员 李名虎 何永旺 徐凯)5月14日,长江岳阳海事、长江航运公安在长江湖南临湘段的南阳洲水域开展联合巡航时,发现一头长约40厘米的江豚幼崽搁浅在岸边的滩涂上,小江豚不停地拍打尾巴,尝试游回深水区。

搁浅的小江豚(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发现这一情况后,海事、公安工作人员迅速上前采取救助措施,将江豚宝宝抱起,仔细检查身体部分,在确保没有外伤的情况,合力将江豚推向深水区,经过多次尝试后,“江豚宝宝”安全顺利游回了江中的深水区域。

仔细检查小江豚有无受伤(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经过多次尝试后,小江豚游回深水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长江江豚是全球唯一的江豚淡水亚种,已在地球上生存了2500万年,被称作长江生态的“活化石”和“水中大熊猫”。近年来,在长江“十年禁渔”、船舶污染物“零排放”、湿地生态修复等系列举措下,长江干线湖南段及洞庭湖流域内的江豚种群数量逐年提升,长江江豚稳定栖息数量已累计达到130头。

编辑:欧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