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株洲5月12日消息(记者 唐丽丽 通讯员 丁柔方 王凯玉)为保障铁路运输生产安全,增进学生安全法制观念,长沙铁路公安处株洲北站派出所近期启动了“安全法制宣传进校园”主题宣传月活动。5月11日,株洲铁警同株洲市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一同走进石峰区清水塘小学,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安全知识教育课。

(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活动当天,在株洲市石峰区政法委、教育局及株洲北站安全科工作人员的协助下,铁路公安民警通过讲解铁路安全知识、播放科普动画《辣俐婆护路记》、学唱“不字歌”、签署倡议书、开展宣誓活动等方式,帮助学生牢固树立“珍爱生命、爱护铁路”的观念。课后,民警还为学生们布置了一份特别的家庭作业,让学生回家后“小手拉大手”,向家长宣传《铁路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

(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长沙铁路公安处株洲北站派出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安全法制宣传进校园既增进了学生对铁路安全知识的理解和认识,又进一步扩大了教育活动宣传范围,为确保铁路生产运输安全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

编辑:欧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