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湘西11月25日消息(记者 唐丽丽 通讯员 向泽中)3岁男童脚被卡电动车后轮,成功救援后,消防车化身“救护车”将其紧急送医。这暖心一幕,发生在湖南湘西古丈县。

11月23日21点32分,古丈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求助:古阳镇某大酒店旁,一男童被电动车卡住脚无法拔出,哭闹不止。接报后,古丈县消防救援大队立即派人赶赴现场救援。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看到,一名3岁左右男童坐在电动车后座哭泣,其右脚被卡在后轮与铁架的夹缝中间,动弹不得。男童母亲和姐姐站在旁边,万分焦急。

了解情况后,两名消防员利用液压破拆工具组对电动车后轮位置进行扩张。21点39分,男童被成功救出。经初步检查,男童右脚肿胀,需送医救治。

因现场无出租车,消防救援车秒变“救护车”,将男童、男童姐姐和其母亲三人送往医院。五分钟后,三人被顺利送达医院。

据男童母亲介绍,当时男童姐姐带着男童骑电动车回家,行驶途中坐在后座的男童不小心将双脚卡进车后轮。姐姐拆下后轮零件将男童左脚拔出,但右脚却拔不出,只能报警救助。目前,该男童已无大碍。

消防部门提醒:在儿童坐自行车或者电动车后座时,家长一定要告诉孩子不能随意晃动双脚。驾驶过程中,要时刻注意孩子情况,避免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