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餐厅吃团圆饭、创意月饼备受追捧、促销活动丰富多彩……中秋佳节,长沙商贸流通企业结合节日主题,推出多种类型活动,拉动消费。

夜幕降临,长沙各大餐饮店,高朋满座,市民们一边品尝美食,一边享受与家人团聚的美好。

走进“吃货天堂”坡子街,空气中混杂着各类美食的香味。不管是外焦内嫩的臭豆腐、还是香辣爽口的小龙虾,亦或是香甜软糯的糖油粑粑,都令人垂涎欲滴。

“幸亏提前一周订了包间,要不然大家来了还要在门口等位呢。”在某网红餐厅,长沙市民张帆约朋友假日小聚,走进餐厅,看到大堂已经坐满,门口还有不少人排队。

记者看到,该网红餐厅的工作人员正在不停地添加食材,许多人只能选择打包带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平常凌晨1时左右打烊,中秋节假期延长至凌晨3时左右才打烊。”

中秋节自然少不了月饼。今年长沙消费市场,五仁、莲蓉、蛋黄等老字号传统馅料月饼依然热销,一些新字号推出的创新口味月饼,也备受年轻人追捧。

比如“陈小鹿月饼”在外观上做出特色,把浩瀚星空和月饼结合,推出星球月饼;“月饼哥哥”在食材上做创新,推出低糖低油的手工月饼;省博物馆与徐记海鲜推出联名款国潮风“君幸食”月饼礼盒……

“‘君幸食’设计源于省博馆藏文物‘君幸食’小漆盘,盘内涂红漆,中心部位黑漆为卷云纹。”省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君幸食”开售一个月以来,销售量突破1万盒,年轻人愿意为富有文化含量的文创食品买单。

为繁荣长沙中秋消费市场,长沙市商务局举办的多项促销活动火热进行,涵盖餐饮、智能家电、潮流服饰、时尚名品等消费领域,提升中秋消费品质,促进节日消费。

长沙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秋之韵·网红长沙消费季’已启动,将开展老字号嘉年华、农产品博览会等5大活动及18个区县(市)级主题活动,贯穿中秋小长假、国庆黄金周和‘双十一’等整个秋季,为消费者派送节日福利,为节日添加新的亮色。”(记者 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