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益阳7月1日消息(记者 欧峰 实习生 韩淑琳 通讯员 邢育红 胡卫红)6月30日,国内首台套口径水压试验机在湖南益阳市桃江新兴管件有限责任公司试车成功,破解了我国2.6米以上大口径管件使用设备进行水压试验的难题。

国内首台套口径水压试验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当天上午,在公司精整车间水压试验工段,工人们将一件直径3米的管件与两件试压用工装组成一体,为水压试验做准备。11时许,注水增压开始。经过半小时的注水增压过程,11时30分,压力达到35公斤。在保压1分钟后,管件无漏水,水压机运行正常,这标志着由该公司自主研发的国内首台套大口径水压试验机试车成功。这也是国内首台套可以对直径3米的管件进行水压试验的装备。

工人正在注水增压(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长期以来,直径2.6米以上管件在工厂无法用自动化设备进行水压试验,只能采用人工操作,导致耗时长、效率低、工人劳动强度大。

正在作业的工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桃江新兴管件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崔进忠说:“本台套设备的试验成功,解决了2.6米以上大口径管件使用设备进行水压试验的难题,提升了公司的专业装备水平,为国家大型引水工程占领国际铸管市场提供了坚强的装备保障。”

编辑:唐丽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