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沙5月19日消息(记者 唐丽丽 实习生 范凌睿)5月19日上午,湖南省第十一届网络文化节暨第二届“爱长沙@长沙”网络文化活动在马栏山视频创智园启动。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飞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央广网记者 唐丽丽摄)

本届网络文化节由湖南省委网信办主办、长沙市委网信办承办,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围绕“网络文明耀三湘”主题,旨在充分展现湖南网络文化建设风貌,全力打造湖湘大地网络文化嘉年华,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强大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活动包含第二届“爱长沙@长沙”网络文化活动、“建功新时代 高质量发展看湖南”全国网络大V湖南行、2022湖湘网络直播论坛、“我是文明大使”——2022年度“湖湘好网民”新风大典、“策游湖南‘营’出花YOUNG”文旅推广赛、“光影湘村”湖南省微电影大赛、“领读中国 致敬平凡”——第三届湖南网络阅读节、“大国足迹湖南行”第二季暨湖南网络文明宣传季、网易湖南热血青春原创音乐节、映客“映长沙·湘当燃”2022年度盛典嘉年华、第八届中国网络文学论坛暨马栏山网络文学周等十一大主题活动,充分彰显“互联网+”时代魅力的同时,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隆重献礼。

启动仪式现场(央广网记者 唐丽丽摄)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刘学表示,湖南省网络文化节已连续举办了十届,一直紧跟时代步伐,聚焦网络文化主题,联动各有关部门和媒体平台,精心策划组织活动,用心用情营造良好网络文化氛围,不断满足广大网民的精神文化需求,惠及数以亿计的网民。今年的活动将努力打造一场场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网络文化盛宴,继续擦亮湖南网络文化节会品牌,让湖湘文化和新时代湖南形象在互联网绽放璀璨光彩,让网络空间更加风清气朗。

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邱继兴表示,长沙将把握机遇、借助东风,开展“建功强省会喜迎二十大”主题宣传等7大特色活动,努力将“爱长沙@长沙”打造成为网络文化IP盛事,为长沙发展凝聚强大精气神和满满正能量。

启动仪式现场(央广网记者 唐丽丽摄)

启动仪式上还播放了《湖南省网络文化节主题宣传片》及《湖南省第十一届网络文化节创意视频发布片》《长沙市第二届“爱长沙@长沙”网络文化活动创意视频发布片》等主题宣传片。长沙青年网民代表表演创意歌舞《热爱长沙city的你》,正能量网络名人、网络主播、网媒记者、网络平台技术总监和湖湘好网民等五位来自互联网不同行业的代表带领湖南各市州网民情景宣誓,共同发出“加强网络文明建设,共建清朗网络空间”的倡议,将启动仪式推向了高潮。

编辑:欧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