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沙6月1日消息 6月1日14时,中国之声特别直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地方成就巡礼——这就是中国》推出湖南篇。

 

  位于长江中游、洞庭湖南的湖南,以好山好水闻名天下,群山雄壮,四水灵动,共同孕育了刚烈顽强、经世致用、实事求是的湖湘文化。

  十步之内,必有芳草,这片红色沃土上,近代英杰辈出,养育民主革命先驱和新中国开国元勋。

  湖南的辣椒红彤彤,湖南人的性格火辣辣。橘子洲头“看万山红遍”,岳麓山“霜叶红于二月花”……

  湖南的红色,还是一种血性。回顾百年党史,“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湖湘儿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前仆后继,为党的事业顽强奋斗,谱写了感天动地的英雄壮歌。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地方成就巡礼——这就是中国》湖南篇分为三个篇章:《红色基因代代传,鱼水情深谱新歌》《好山好水新天地,以绿换金动能强》《湖南“智造”改变世界,开放高地活力十足》。

  监制:张文雷 蒋琦 牛嵩峰

  统筹:姜文婧

  记者:姜文婧 李艳君 傅蕾 尧遥 (湖南台)钟启华 李浩 于红臣 刘畅 程锦 冉自春 梁瑞 胡玉洁 钟林 刘继衡 (郴州台)罗小瑛 李景权 (怀化台)覃昆 (株洲台)田健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