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邵阳12月25日消息(记者尧遥 通讯员李再新 肖薇)12月25日,第五届全球邵商大会邵阳经开区新经济产业对接会举行。会上,来自互联网、科技、电信等领域的企业家就新经济产业、跨境电商、5G与大数据产业发展与规划等内容做了主题分享。

  邵阳市副市长晏丽君表示,邵阳将围绕着力打造“三高四新”新定位,把创新作为推动邵阳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加快核心产业转型升级。“我们将始终秉承‘重商、亲商、惠商’理念,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在理念、政策、服务等方面拥抱数字经济‘蓝海’。”晏丽君说,邵阳经开区要用活、用实各项优惠政策,不折不扣地为企业做好服务,帮助企业做大做强。

  近年来,邵阳经开区抢抓“新基建”国家战略建设发展机遇,大力发展互联网产业,推进互联网+现代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融合发展。目前,建成运营的邵阳新经济产业园,招商入驻率超过90%。邵阳经开区还启动建设新经济产城融合小镇,将引进互联网科技、大数据以及为显示功能材料、先进装备制造等园区主导优势产业提供成果转化、科技研发等服务的优质企业,共同建设创新发展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