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沙6月7日消息(记者姜文婧 通讯员陈卫)6月6日晚,由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中共长沙市岳麓区委员会、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2020年长沙市岳麓区文旅消费推介会在湖南长沙阳光100凤凰街帆船广场启幕。

活动现场(央广网记者 姜文婧 摄)

  古香古色的老街、湖湘特色的建筑群;浪漫的树王广场、潮酷的帆船广场、ins风空中泳池,还有深受年轻人喜爱的剧场、书店等文艺打卡地,上百家特色美食店聚集........位于长沙岳麓区的阳光100凤凰街正在迅速聚集人气,培育街区文化,打造“长沙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折射出正在复苏的长沙“夜经济”。

  长沙岳麓区科创、文旅资源丰富,在2020年长沙市岳麓区文旅消费推介会上,网红文创精品展深掘城市文化内涵,集中展示了复兴之路福寿面、云布谣精选系列、阜山窑紫金瓷器、湘绣等代表性的文创产品。珍贵的文化遗产不再束之高阁,而是一步步走进大众的衣食住行里,成为城市文化传承的鲜活注脚。

  活动现场,国潮巡游、端午传统文化创意秀等10余项主题活动面向市民开放。现场艺术装置“梦幻迷宫”、“绿岛”以及长沙交响乐团带来的交响乐影像展都有较强的互动性。“可以吃,可以看,可以参与体验,感觉很丰富。”在现场观摩了推介会的市民陈先生说:“以后夜间休闲有了好去处,准备下次带家人也过来体验一下。”

  本次推介会发行了“岳麓畅行本”网红消费品牌指南,推介岳麓区夜经济亮点,同时,现场还派发了30000元“岳麓区夜经济消费券”,消费者参与岳麓区活动门店消费,可直接抵扣现金。

  “夜经济”是一张城市名片,是一个城市开放和活力的重要标志,也是提升市民生活品质的重要载体。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随着长沙全面复工复产,长沙“夜经济”正在逐渐复苏,焕发出城市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