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永州10月31日消息(记者傅蕾 通讯员吴昊)为了积极响应“健康中国行动——健康科普知识普及行动”,遴选和推广一批优秀的健康科普工作者和科普团队,更好地发挥和提升湖南健康科普专家的权威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推进健康湖南建设,10月30日上午,“礼赞共和国·健康新生活”全省健康科普宣讲大赛决赛在湖南永州祁阳举行。本次健康科普宣讲大赛自7月份启动以来,各市州高度重视,相关单位积极参与,经过14个市州和省级层面共15个赛区的层层选拔,最终推选出20个优秀选手或团队晋级今天的全省总决赛。此次大赛以健康素养66条为宣讲话题,是健康湖南行动主题宣传系列活动中的一场重要赛事,同时也是湖南医务工作者、健康科普工作者以实际行动推进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湖南营造良好科普氛围,挖掘培养健康科普传播新秀的生动实践。

  本次大赛由省卫生健康委、省科学技术厅、省中医药管理局、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省儿童医院、中共祁阳县委、祁阳县人民政府承办。大赛决赛中,20支队伍参赛选手们用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形式宣讲大家听得懂、记得住、学得会、用得上的健康医学知识,倡导健康理念,引导健康行动,展现行业风采。经过激烈争逐,大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胜奖1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