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沙10月9日消息(记者邓文辉)10月7日是农历九月初九,是中国传统的重阳节。当天上午,由衡阳市南岳区人民政府主办、南岳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承办的“祥和中国节·重阳登寿岳”打卡体验活动在南岳衡山万寿广场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发布了原创歌曲《祝你寿比南山》、“重阳登寿岳”旅游线路,大家一起插茱萸、品寿桃,让广大游客体验了一个不一样的重阳节。

“重阳登寿岳”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南岳衡山素有“寿岳”之称,古往今来,不少人到此祈福,期待延年益寿。一代文豪金庸先生游览南岳衡山时,也曾写下“天下南岳秀,到此人增寿”的诗句。

  为了呼吁大家多运动、多锻炼,南岳景区特别推出了“重阳登寿岳”旅游线路。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众多游客和南岳高寿老人及其子女沿着“重阳登寿岳”旅游线路,开启了属于他们的重阳打卡之旅。

  南岳景区还推出了一首原创主题歌曲《祝你寿比南山》。整首歌,既表达了对长者的美好祝愿,也表达了对家国的无限情怀,更表达了对祖国的满满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