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千人百车自驾开启红色之旅 消费扶贫助推乡村振兴

2019-07-06 12: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张家界7月6日消息(记者尧遥 通讯员陈丽丹)“精准扶贫,你我同行;千里自驾,助力振兴。”7月5日,2019“硒有慈利”千人百车自驾消费扶贫红色之旅在湖南省张家界市慈利县开幕。来自湖南、湖北、重庆、江西、贵州等地的近千名游客组成7个车队,将前往朝阳地缝、樟树村红军树、禾田山居等地,探秘红色之旅,助力精准扶贫。

活动开幕式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7月6日上午,自驾车队抵达王家坪村红军树。红军树因1935年2月贺龙、萧克等领导的红二军团和红六军团在此召开誓师大会、收编农民队伍而得名。在红军树下,游客们缅怀革命先烈,找寻红色记忆。

  拦门酒、做坛子菜、包粽子、山歌联唱……中午,一场红色文化村土家长龙宴体验活动在溪口镇古韵溪举行。活动现场还设立了富硒农产品展览区,富硒大米、山茶油、蜂蜜、红薯粉丝等众多标着“硒有慈利”品牌的优质农特产品吸引着游客品尝和购买。

  慈利县人民政府副调研员赵再军表示,消费扶贫在产业扶贫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是实现贫困地区产业循环的重要链条。“此次活动就是要让富硒产品和旅游服务走出去,既让扶贫产品实现其自身产品价值,又让贫困群众通过自己的劳动获得精神及物质方面的满足。” 赵再军说,消费扶贫活动的举办也将进一步促进一、二、三产业高度融合,推动慈利精准扶贫向纵深发展。

慈利以土家族为主的少数民族人口占人口总数的61%(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慈利县是一个多民族县,其中以土家族为主的少数民族人口占人口总数的61%,拥有独具田园风情的土家农耕文明。据了解,截至2019年4月,慈利全县含“硒”字品牌产品的生产加工企业达16家,占全县农产品销售额的40%以上,总产值达8.5亿元,提供就业岗位4500个,助力1100人精准脱贫。

编辑: 胡莹莹

千人百车自驾开启红色之旅 消费扶贫助推乡村振兴

7月5日,2019“硒有慈利”千人百车自驾消费扶贫红色之旅在湖南省张家界市慈利县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