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主旋律电影《马桑花开》7月开拍

2019-07-05 16: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7月5日消息(记者邓文辉)7月5日下午,主旋律电影《马桑花开》新闻发布会在湖南省会长沙举行。  

  《马桑花开》是一部主旋律文艺片,以桑植县洪家关白族乡光荣院院长贺晓英为原型,讲述了一个爱心传承的故事。贺晓英,一名普普通通的共产党员,从24岁开始在洪家关光荣院工作,至今已33年。30多年来,她先后照顾老红军、老赤卫队员、老八路等124位革命老人,为91位革命老人送终,被老人们亲切地称为“好闺女”。

  张家界是一片红色的热土,桑植县洪家关是贺龙元帅的故乡,是红二方面军的诞生地和长征出发地。为革命胜利做出了巨大牺牲。当时桑植县仅有人口约10万,跟着贺龙参加革命的就有2万人。

  自2018年5月开始,张家界市就积极筹备拍摄院线电影《马桑花开》。据了解,影片将在7月中下旬正式开机,9月份杀青,然后转入后期制作阶段,以此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编辑: 杜静

主旋律电影《马桑花开》7月开拍

7月5日下午,主旋律电影《马桑花开》新闻发布会在湖南省会长沙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