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首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专列长沙上线

2019-06-25 15: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6月25日消息(记者姜文婧)为加快建设书香浓郁的学习型社会,今天上午,由中南传媒与长沙轨道联合主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专列在长沙上线。

  全民阅读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战略部署,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倡导全民阅读,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湖南省委省政府积极部署“书香湖南”建设,推动全省上下形成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

  本次活动的承办方之一湖南天闻地铁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这次选择将长沙4号线打造“书香地铁线”,4号线是长沙目前唯一开进国家级大学科技城的地铁,可以直达岳麓山脚,沿线途径汉王陵公园、湖南大学等特色文化站点。活动启动之后,书香地铁专列将在4号线上长期固定运行。

  上午十点半,首列书香专列从长沙4号线罐子岭站出发。走上专列,精心贴饰过的屏蔽门、车厢地面、展示区以及列车把手令人眼前一亮。列车的座椅上放着一本本崭新的书籍,等着乘客们进行“读书接龙”。

  

  姜文婧 摄

  记者注意到,书香专列上放置的200多本书籍主题明确、质量较高,其中包括《幸福论 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变的初心和使命》、《不忘初心走向复兴——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守望初心》等主题教育学习书籍,也有《中国经济2019 》、《改革开放40年: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事》等等,涵盖了社会、历史、文化等领域。专列工作人员说:“我们倡议乘客在下车时将书放回原位置,使借阅图书更加方便。地铁不仅是城市的交通工具,更是城市文明的窗口,请大家爱护长沙地铁书香专列,做到保护地铁车厢内的标语和图书设施。” 

  城市地铁是长沙日益崛起的公共生活空间,月均客流量达2400万人次左右。据介绍,“书香地铁”活动全年还包括图书漂流、自助图书售卖机、微信读书、旧书换新、闯关答题等多种活动。

编辑: 杜静

全国首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专列长沙上线

为加快建设书香浓郁的学习型社会,今天上午,由中南传媒与长沙轨道联合主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专列在长沙上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