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湖南“双创周”在衡阳启动 全省高新技术企业已达4463家

2019-06-14 10:28:00来源:华声在线

  华声在线6月13日(记者 卜岚)“启动蓝牙连接,行李箱便会自动跟着人走;扭动把手,便能骑着行李箱出行,最高时速达20码。”今日,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湖南省分会场(以下简称“双创周”)在衡阳启动。据悉,活动为期7天,安排了启动仪式、主题展示、会议论坛、项目路演、数字双创周人才招聘会等六大重点活动,将集中展示湖南创业创新创造成果。

  120多个项目及人物典型登场

  机器人、无人机、全屋净水器管道系统……在双创成果展现场,各种酷炫的“黑科技”令人仿佛置身科幻世界。据介绍,本次双创新成果展展览面积1200平米。通过遴选确认,现场有120个项目及双创人物典型参与展出和现场互动体验。

  “6寸的电子墨水屏,可以提供接近纸质书的阅读体验。无辐射不伤眼,充电2小时还可以用1个月。”湖南汇云博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隆敏正在演示他们的“阅读器”,“一个8G的设便可储蓄5000-6000册图书,还可像充电宝一样免费租借。”

  (湖南电将军新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刘艳开正在演示富铝锂电池的功能)

  “开始测试!”一款如巴掌大小的富铝锂电池,经重锤等测试,以优质性能吸引了市民驻足。湖南电将军新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刘艳开介绍,这款“电将军”有效解决了锂电池功率不高、不耐低温等难题,“无论在零下50摄氏度的极寒环境,还是在80摄氏度的高温环境,都能正常工作,针刺、枪击都不起火,也不爆炸。与普通电动车的2-3小时充电速度相比,这款电池5分钟即可充满。”

  “此外,我们还利用光储充智慧能源模式,准备在娄底建立3个新能源综合服务站。通过屋顶的太阳能板发电储能,为汽车实现快充。”刘艳开告诉记者,二轮车、三轮车可实现5分钟快充,新能源汽车3分钟换电池。原油车则可采用生物燃料替代石油,与市场成品油相比可降低尾气排放量50%。

  (湖南优加特装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在调试无人机)

  省级双创示范基地已达到64家

  随着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地生根,湖南省“双创”环境不断优化,“双创”氛围不断向好。

  “双创周”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截止目前,湖南省共获批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4家,认定省级双创示范基地64家。2018年发改部门新增认定省级创新平台66家,国家级创新平台7家;科技部门新增省级创新平台105家。

  “在成果方面更是日益丰硕。”该负责人表示,截至去年底,湖南省共认定高新技术企业4463家,较上年增加151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企业2548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年均40%的增速发展,全省市场主体连续5年实现10%以上的增长。

  此外,当日“实施创新引领,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也在衡阳同步举行。本次论坛就不同领域的产业创新及发展态势进行了主题分享。据悉,此次报告会吸引了来自省直属各部门、14个市州、国家双创示范基地、高校、科研院所以及相关学会、协会代表近200人参与,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激发了全社会创新创造热情和活力。

编辑: 魏文欣

2019湖南“双创周”在衡阳启动 全省高新技术企业已达4463家

据悉,活动为期7天,安排了启动仪式、主题展示、会议论坛、项目路演、数字双创周人才招聘会等六大重点活动,将集中展示湖南创业创新创造成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