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长沙举行“万人巡逻点亮星城”启动仪式

2019-05-29 10: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529日消息(记者傅蕾 通讯员胡喆)我宣布,万人巡逻点亮星城巡逻队伍,出发!”528日晚,随着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的一声令下,全市3万余名群众通过星城园丁”APP接单后上街巡逻,共同守护星城长沙平安。

  为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湖南省公安厅“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要求,营造互联网+群防群治工作浓厚氛围,激发社会各界助力群防群治工作的热情,长沙市公安局经过精心策划、充分筹备,携手长沙市互联网群防群治联合会,于当晚在天心区贺龙体育场东广场举行万人巡逻点亮星城启动仪式,特警、交警、文明劝导员、城管队员、地铁工作人员、保安、寄递员、学生、巡防队员、社会力量以及合作企业等方阵2000人齐聚主会场。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岳麓区东方红广场也分别设立了出租车司机巡逻队伍分会场、大学生巡逻队伍分会场,全市各派出所在辖区设立了90余个巡逻集结点。

  仪式现场,交警支队分会场、东方红广场分会场、贺龙体育场主会场分别向长沙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钟钢汇报了巡逻队伍集结情况,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唐向阳作了动员讲话,与会领导为10个群防群治支持单位、30名群防群治积极分子颁奖,志愿者代表、湖南卫视主持人魏哲浩领读了志愿书。

  “警力有限,民力无穷。”长沙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互联网+群防群治这一平台将全面激发人民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的积极性、主动性,在网络化、信息化、智能化全面迈进的新时代背景下,社会治理互联网+”这一崭新格局,必将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凝聚更加磅礴的力量,将更好地护航长沙高质量发展!

  20193月,长沙互联网+群防群治平台暨星城园丁”APP正式上线运行,通过星城园丁APP”,市民群众都能参与到社会治理中来,如自主选择线路参与巡逻防控,随手拍举报交通违法,投诉监督小区不安全、不文明、不健康、不方便问题。作为参与群防群治的奖励措施,市民群众可以通过完成任务累积积分,在星城园丁APP”中兑换商品、购物券等。

 

编辑: 杜静

长沙举行“万人巡逻点亮星城”启动仪式

“我宣布,‘万人巡逻点亮星城’巡逻队伍,出发!”5月28日晚,随着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的一声令下,全市3万余名群众通过“星城园丁”APP接单后上街巡逻,共同守护星城长沙平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