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15届深圳文博会开幕 湖南馆惊艳亮相

2019-05-17 10:02:00来源:湖南日报

  5月16日,第15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来自全球103个国家和地区的2312家参展商参展,带来10万多种文化创意产业展品,近6000个文化产业投融资项目在现场进行展示与交易。

  精品湘版图书、“新湖南云”、动漫湘军集中亮相,湘西非遗传人现场演示苗绣技艺……本次文博会,湖南以“创新、融合、发展”为主题,采取“1+2”的参展模式,即1个综合馆、2个专题馆(动漫游戏馆、长沙馆),重点展示湖南在文化创新、“文化+”等方面的新成就。

  综合馆由省委宣传部主办、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分为7个子板块:5家省管国有文化企业(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湖南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湖南省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文旅融合区,通过实物、图片、文字、视频、互动体验、电视专题片等多种形式,全面展示湖南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新成效,文化企业特别是省管国有文化企业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文旅融合发展的新成绩,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建设的新动态等。

  动漫游戏馆由省文旅厅主办,有18家代表性动漫企业组团参展。该馆以“芙蓉花里芙蓉国、芙蓉国里尽朝晖”为设计理念,通过宣传展播区、品牌展示区、创新展示区、融合展示区、未来新消费展示区、商务洽谈区6大展区,展现动漫与文旅、科技交融所呈现出的迷人魅力。

  长沙馆由长沙市委宣传部主办,主题为“长沙,正青春——世界媒体艺术之都”。该馆以时间为轴线,通过古城芳华、今朝新韵、未来光芒3个场景沉淀文化、观照生活、前瞻时代,构建起关于长沙文化的过去、当下与未来的对话场景。

  据悉,本届文博会将持续至5月20日。文博会期间,湖南将举办湖湘艺术高峰论坛、“迎老乡 回故乡 共建马栏山”招商座谈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记者 龙文泱)

编辑: 胡莹莹

第15届深圳文博会开幕 湖南馆惊艳亮相

本次文博会,湖南以“创新、融合、发展”为主题,采取“1+2”的参展模式,即1个综合馆、2个专题馆(动漫游戏馆、长沙馆),重点展示湖南在文化创新、“文化+”等方面的新成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