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南省青少年航天知识总决选在长沙落幕

2019-04-22 10:25:00来源:新华网

  华声在线4月21日讯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胡宇芬 通讯员 黄乙珊)“筑梦航天”湖南省青少年航天知识总决选,今天下午在长沙决出最终胜负。株洲代表队和怀化代表队双双获得一等奖。

  作为2019年“中国航天日”主场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航天知识大赛由湖南省科协、湖南省教育厅、湖南广播电视台等单位共同组织举办,以展示我省青少年所掌握的专业和生活化的航天技术、天文知识以及进行科幻文学即兴讲解的技能,促进普及航天知识,传播科学精神。大赛从2019年1月开始,面向全省中学生,以“筑梦航天 青春飞扬”为主题,分为海选、复选和决选三个环节。

  进入决选环节的10支优胜队伍,以现场答题pk的方式决选出最终获胜代表队。株洲代表队和怀化代表队两支队伍凭借稳健的发挥和机智灵活的现场反应,将一等奖收入囊中。同时,大赛还决出了二等奖代表队3个、三等奖代表队5个、优秀代表队4个。

编辑: 魏文欣

湖南省青少年航天知识总决选在长沙落幕

大赛从2019年1月开始,面向全省中学生,以“筑梦航天 青春飞扬”为主题,分为海选、复选和决选三个环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