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节假期南航在湘运送旅客11万人次 错峰出境游成热门

2019-02-11 09: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2月11日消息(记者姜文婧 通讯员范奕歆 肖旸 )从2月10日开始,民航、铁路都迎来了节后返程客流高峰。记者从南航湖南分公司了解到,今年春节假期期间(2月4日—2月10日南方航空(以下简称南航)在湖南共计执行国内、国际航班超过900班次,平安运送旅客11万人次。

   与往年类似,北上广深返乡旅客仍然是省内民航出行的主力。但据南航湖南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春节旅客出出行也有一些新特点和新趋势,如选择出境游的旅客明显增多:春节7天假期,南航湖南分公司国际和地区航班运送旅客同比增长超过20%,其中,7日(大年初三)国际和地区航班旅客人数同比激增39%。

  从数据来看,今年春节出行的另一个新特点是错峰出行正在成为潮流,节中出游过节的新模式逐渐被市民接受。2月6日(大年初二),南航湖南分公司国内航班旅客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2%,这也说明越来越多的人合理规划假期,从容享受难得的假期。

编辑: 郑睿

春节假期南航在湘运送旅客11万人次 错峰出境游成热门

从2月10日开始,民航、铁路都迎来了节后返程客流高峰。记者从南航湖南分公司了解到,今年春节假期期间(2月4日—2月10日)南方航空(以下简称南航)在湖南共计执行国内、国际航班超过900班次,平安运送旅客11万人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