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齐白石作品回乡展湖南湘潭揭开帷幕 多幅作品首次公开展出

2018-11-27 14: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湘潭11月27日消息(记者邓文辉)今天(27日)上午“故里山花此时开——齐白石作品回乡展”,在湖南湘潭市博物馆揭开帷幕。其中,88套、132件齐白石真迹在其家乡亮相。

部份参展作品(央广网记者 邓文辉 摄)

  “故里山花此时开”源自白石老人的一方印章,寄托了老人的浓浓乡思。展览汇集了故宫博物院的院藏精品,还有部分来自辽宁省博物院、北京画院、湖南省博物院、湘潭市齐白石纪念馆、湘潭市博物馆等国内六家重量级的齐白石作品收藏机构,共展出书画、篆刻、文献等88件套经典作品,全方位、多视角地呈现了一代大师齐白石的艺术之路。此次展览也是迄今为止齐白石作品最大规模的回乡展,集白石之作,归湖湘故里。许多作品是第一次公开展出。

部份参展作品(央广网记者 邓文辉 摄)

  此次展出集中了一批白石老人的精品力作。老人荣获了世界和平奖,两幅《和平鸽图》齐齐亮相。其他《桂林山水轴》《兔桃轴》《松鹤图》,都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部份参展作品(央广网记者 邓文辉 摄)

  展览通过“太平湘上最难忘·乡居”“十载关门始变更·变法”“幽燕乌鸟动乡愁·怀乡”“已卜余年享太平·辉煌”四个版块,讲述了齐白石早年乡居生活的恬逸,衰年勇于革新的魄力,客居京华心系故土的乡愁,大器晚成垂暮之年的辉煌。讲述了这位“人民艺术家”,从木匠到画匠终成艺坛巨匠的传奇人生。

份参展作品(央广网记者 邓文辉 摄)

  展览将持续到2019年2月26日,在此期间,广大观众可到湘潭市博物馆,体味白石老人色彩绚烂之美,水墨淋漓之逸。

编辑: 郑睿

齐白石作品回乡展湖南湘潭揭开帷幕 多幅作品首次公开展出

今天(27日)上午,“故里山花此时开——齐白石作品回乡展”,在湖南湘潭市博物馆揭开帷幕。其中,88套、132件齐白石真迹在其家乡亮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