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南3选手参加全国“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获奖

2018-10-22 10:56:00来源:湖南日报

  全国新闻界第五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选拔赛于10月17日在北京落幕。经为期一周的角逐,湖南省记协推选的湖南日报记者周倜获“优秀选手”称号,湖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记者董飞、长沙市人民广播电台记者刘舒获“优胜选手”称号。据悉,今年12月底,“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将在全国巡回举行,董飞、刘舒将作为巡讲团成员赴各地讲述湖南好记者的好故事。

  第五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由中宣部、中央网信办、国家广电总局、中国记协主办,以“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为主题,旨在推动新闻战线“三项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活动中,周倜以《点亮黑夜的人》为题,讲述了媒体晚班人的坚守与担当;董飞以《沙场格桑花》为题,讲述了湖南卫视新近刊播的《我爱你,中国》系列纪录片中,西藏军区首个女子战炮班班长袁远不当“女神”而立志当“女炮神”的故事;刘舒以《一声姆妈,一生妈》为题,分享了孙锦秀和王秀英两位老人历久弥坚的半世情缘。

  赴京参赛前,湖南省记协邀请专家“多对一”反复辅导选手、打磨稿件。近5年来,湖南省记协对标中国记协,积极组织开展全省新闻战线“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对引导和激励广大新闻工作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打牢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思想根底,不断增强新闻工作者的脚力、眼力、脑力和笔力,发挥了重要作用。(记者杨元崇)

编辑: 郑皓月

湖南3选手参加全国“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获奖

全国新闻界第五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选拔赛于10月17日在北京落幕。经为期一周的角逐,湖南省记协推选的湖南日报记者周倜获“优秀选手”称号,湖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记者董飞、长沙市人民广播电台记者刘舒获“优胜选手”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