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十一长假长沙火车站加开21.5对临客

2017-09-30 10:37:00来源:华声在线

  十一长假长沙火车站加开21.5对临客 明日现客流高峰

  北上广方向车票售罄 石长动车很俏

  记者从长沙火车站获悉,国庆中秋长假运输期为9月28日至10月8日,为期11天,长沙火车站将加开21.5对临时列车应对客流高峰,预计全站发送旅客 85.58 万人。高峰日将出现在10月1日,预计发送13万人。

  根据目前的车票预售情况,节前、节后北上广深方向已售罄,省内短途尚有少量余票,而最近开通的石长动车车票也非常紧俏。

  加开21.5对临时列车

  据了解,国庆中秋黄金周假期长,旅客出行意愿强,客流以探亲、旅游、学生流为主,客流区段以北上广深及各大旅游景区中长途客流为主。

  长沙火车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普铁客流出行规律将呈现“集中出行、分散返回 ” 态势,9月30日中午、9月30日夜间和 10月1日上午时段,旅客出行高度集中。返程客流高峰将出现在 10月7-8日。10月1日和10月4日短途、城际客流量增大。

  为了保证运能,长沙火车站计划加开管内临客21.5对,其中始发11.5对,分别是长沙至岳阳3对,长沙至广州、永州各 2 对,长沙至耒阳、郴州、深圳、常德各1对,长沙至邵阳0.5对;通过车10对。临客开行日期及图定列车运能调整以调度命令为准。

  省内短途尚有少量余票

  根据目前的车票预售情况,节前、节后北上广深方向已经售罄,省内短途尚有少量余票。

  石长线首开动车后,车票比较紧俏。目前,多趟9月30日和10月1日的石长动车车票已售罄,9月30日至10月2日长沙至常德、石门方向的动车车次仅有少量余票。乘坐石长线动车的旅客,需先换取纸质车票,到长沙火车站普速站房(五一大道西站房)第二候车室进站乘车。

  长沙车站已对全站10台自动售票机、27台自动取票机进行了设备检测及维护,高峰期售票窗口将全部开启。通过互联网购票的旅客,可在车站售票大厅、第二售票厅、进站口南北两侧办理取票,也可以提前在就近各城际车站办理取票。

  长沙火车站提醒,有出行计划的旅客提前购买车票;普速车站凭纸质车票进站乘车,建议网订车票的旅客,提前到车站(包括各城际站)或代售点换取纸质车票。

  (记者 潘显璇 通讯员 甘丽莎 孙洁)

  连线

  国庆期间前往广州可乘“复兴号”

  今天12时23分,随着一声清脆的鸣笛,由“复兴号”动车组担当的G9731次列车从广州南站驶向深圳北站,拉开了“复兴号”动车组在广深港高铁开跑的序幕。今年国庆期间,广铁集团将每天开行5对CR400AF型“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其中有2趟途经湖南地区。

  广铁集团表示,这5对列车分别为广州南~深圳北G9731/2次、G9733/4次、G9735/6次3对,广州南~长沙南G6110/19次1对,广州南~岳阳东G6132/1次1对,随后将投入京广和广深港高铁运营。

  不过,此次“复兴号”动车组运营,暂未涉及列车运行速度的调整,没有提速到350公里/小时,票价也没有变化。

编辑: 张乔
关键词: 复兴号,长沙火车站,临客,十一长假,长沙南

十一长假长沙火车站加开21.5对临客

为了保证运能,长沙火车站计划加开管内临客21.5对,其中始发11.5对,分别是长沙至岳阳3对,长沙至广州、永州各 2 对,长沙至耒阳、郴州、深圳、常德各1对,长沙至邵阳0.5对;通过车10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