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长沙8.69万初一新生分班考 成绩作为分班唯一依据

2017-08-22 08:08:00来源:长沙晚报

  广益中学的初一新生毛岑轩昨日迎来他初中生涯的第一次考试。昨日长沙市举行初一新生分班考试,全市有8.69万新生在261个考点参考,比去年约增加近千人。上午8时,各中学门口已经挤满送考的家长。考场里,学生淡定应考,考场外,家长焦急等待。“考得不错,题目不难,但是也要细心,作文题也很有意思。”走出考场的毛岑轩自信地告诉记者。

  芙蓉区小语会理事长、小学语文高级教师李娟娟为作文题点赞,她表示无论是读后感还是想象作文,都让学生“有话可说”,考题为语文能力较强,喜爱课外阅读的考生提供了展示的机会。

  长沙市教育局基教处副处长王海军表示,今年考题语文数学均强调基础知识的掌握,语文科适当增加阅读量,这也是引导学生多阅读;数学90%是基础型考题,覆盖的知识点比往年更广。

  此次成绩会不会成为初中学校设立重点班、实验班等的依据?这是昨日受访家长最关注的问题。有家长表示,暑假还给孩子报了分班考试培训班,生怕考得不好,分不到好班。

  对于家长的疑问和担心,长沙市教育局副局长缪雅琴昨日表示,考试成绩将作为初中学校平行分班的唯一依据。全市各初中学校必须严格按照“之字路”平行分班,不得以其他任何依据进行分班。严禁初中学校分重点班、实验班、特长班等。分班情况纳入年终绩效考核。今秋开学后,市教育局将对分班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和随机抽查,发现没有平行分班的学校,将对学校和相关负责人进行处理。(记者 岳霞)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分班;初中学校;家长

长沙8.69万初一新生分班考 成绩作为分班唯一依据

广益中学的初一新生毛岑轩昨日迎来他初中生涯的第一次考试。昨日长沙市举行初一新生分班考试,全市有8.69万新生在261个考点参考,比去年约增加近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