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南冷水江电力紧急“救杆” 确保300户居民用电安全

2017-03-23 12: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娄底3月23日消息(记者傅蕾 通讯员尹燕)“矿山乡再兴锑矿公司边上有两根电杆出现倾斜,你们快派人过来看看,以免发生触电事故。”3月22日9点35分,国网冷水江市供电公司农电检修中心主任阳新建接到紧急报修电话。

  “好的,我们马上到达现场,请村民离电杆远点,让过往的行人注意安全,绕路行走。”阳建新急而不乱,在电话中交待安全注意事项后,阳新建安排工作人员迅速行动,第一时间赶往事故现场勘查。

  阳新建带着工作人员段鑫冒雨赶到矿山乡再兴锑矿公司旁的电杆倾斜现场,10千伏矿丰线038号杆、038+P号杆浸在泥水之中,杆身已出现倾斜,如不及时处理可能会出现倒杆的危险。现场分析电杆倾斜是因为近期持续强降雨天气导致山体滑坡而造成的,这将危及附近300余户居民的安全用电问题。情况紧急,刻不容缓,阳新建立即请示公司领导后,迅速制定抢修方案并安排人员向用户做好停电解释工作。

  22日10时40分,抢修人员带着工器具和材料来到抢修现场,由于倾斜电杆处在半山坡上,积水泥泞,上下杆塔极为不便,要将杆塔校正并安全的加固杆基、固定杆塔有很大的施工作业难度。加上是雨中作业,工作人员的施工难度更是难上加难,但这些都没有让他们退缩,而是冒雨坚持在电线杆上工作,雨水一个劲地往衣服里面钻,抢修人员一个个就像刚从水里捞起来的一样,从头到脚全湿了个透,擦一把满是雨水的脸,然后接着干。“雨天抢修,大家要特别注意安全!”工作把关人阳新建再三提醒着大家的安全,交代安全注意事项和风险预控。

  下午2点30分,经过4个小时的雨中连续奋战,杆塔校正,杆基加固,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倾斜的电杆重新笔直的呈现在人们面前。当合闸送电的一瞬间,“噢,来电喽!来电喽!”的呼喊声此起彼伏,不少群众发自内心深处的赞扬声也是不绝于耳。

  为积极应对本轮持续性强降雨天气,该公司对辖区设备线路进行了专项汛期隐患排查,尤其加强了易受暴雨、山体滑坡、泥石流、山洪影响区段的设备巡检和监测,做到出现问题及时整改,防患于未然,确保辖区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店里呢;冷水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