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南频道 > 潇湘头条

央广网

湘西两岁幼童吞桂圆意外身亡 家人义捐眼角膜

2016-12-30 11:27:00 来源:长沙晚报

  “孩子已经救不回来了,他还那么小,我们想让他多看看这个世界。”来自湘西的奕博才两岁,却因为意外离开了这个美丽的世界,奕博的家人作出了捐献眼角膜的决定。记者12月26日从长沙爱尔眼库获悉,奕博捐赠的眼角膜还保存在眼库,将给两名患者带来光明。有需要的患者可拨打电话0731-85229669咨询。

  据奕博妈妈黄女士介绍,12月19日8时左右,她去送奕博的姐姐上学,外公在家照看奕博。在外公转身取东西的时候,奕博剥了一颗桂圆吞了下去,随后出现窒息现象,呼吸停止,立即送到当地医院进行系列抢救治疗。然而,3天的紧急治疗还是没能挽回奕博的生命,12月22日17时30分,奕博停止了呼吸,这天也正是他两周岁生日。

  奕博的姑姑、姑父向奕博的父母提议,捐赠孩子的眼角膜。12月22日晚,湖南省红十字角膜捐献爱尔眼科接受登记站湘西分站医生,对着奕博的遗体三鞠躬后实施了眼角膜摘取手术。(记者 唐江澎 通讯员 周巧)

编辑:张颖

关键词:湘西;桂圆;12月;眼库;患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湘西州扶贫脱贫经验受肯定 为全国贫困地区做表率

12月1日至3日,由创新中国智库联合省政协、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州委、州政府、州政协等单位共同举办的“第七届创新中国论坛·精准扶贫湘西典型经验研讨会”在吉首市举行。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创新中国智库主席王志珍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6-12-05 11:20:00

湘西突发洪涝灾害 部分山体滑坡冲垮农居

湘西突发洪涝灾害 部分山体滑坡冲垮农居,湘西古丈县近日连降大雨,7月17日上午又降暴雨,导致部分山体滑坡冲垮农居。目前,公安民警正在赶往现场,开展救援工作,后续详情@湖南公安在线 将续报。

2016-07-17 15:25:00

湖南永顺、古丈共推湘西世界文化遗产地老司城遗址精品游线

月23日,“世界文化遗产地老司城遗址邀您游湘西”旅游推介会在长沙举行。拥有世界文化遗产——老司城遗址、“千年古镇”芙蓉镇、“中国最佳漂流胜地”猛洞河、“湘西小九寨的人间瑶池”马拉河、“中南第一奇峡”古丈坐龙峡等五景区的湖南永顺县、古丈两县共谋合作,大力发展大湘西精品旅游线路。

2016-06-23 19:4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