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电影《半床棉被》在湖南启动 军民鱼水情深故事将搬上大银幕

2018-12-05 09:26:00来源:央广网

主创团队亮相启动仪式(央广网记者 邓文辉 摄)

  央广网长沙12月5日消息(记者邓文辉)12月4日,电影《半床棉被》启动仪式在湖南长沙红影·潇湘影视文化创意产业园举行。

  1934年10月,工农红军在湖南汝城县转移时,三名女战士与部队失散。农妇徐解秀收留了三名女战士住在家中,临别时,女战士将唯一的棉被剪下半床送给了徐解秀。一床被子,剪成两半,永远相连,记录着红军与百姓间的亲密情感,也象征着共产党和人民群众不可分离的鱼水深情,这段感人至深的故事即将搬上大银幕。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湖南省电影局局长肖君华(央广网记者 邓文辉 摄)

  “湖南的题材要由湖南人自己来拍。这是潇影的责任,更是潇影应有的担当。”潇湘电影集团总经理谷良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要将“半床棉被”故事说好,用真情、真诚浇筑剧本,打磨影片。要在影片受众上下功夫,充分考虑当下年轻人对主旋律影片的心理和态度,从而敲定影片剧本走向与整体风格。

电影《半床棉被》启动仪式(央广网记者 邓文辉 摄)

  电影《半床棉被》将由80高龄的著名导演张今标和80年代出生的海归新锐导演邓楚炜两位“80后”共同执导。导演邓楚炜介绍,这是一部在战争背景下抒情浪漫的红色文艺电影,力争将其打造成一部感人的红色经典电影。

  编剧邓泽辉希望通过小故事,体现大情怀,通过自己的讲述将“半条被子 温暖中国”的故事在伟大时代背景下展现出来。

徐解秀老人的长孙朱分永(央广网记者 邓文辉 摄)

  在启动仪式现场,故事主人公徐解秀老人的长孙朱分永表示,多年来,“半床棉被”的故事感动了一代代人,共产党与百姓血浓于水的情谊也代代相传。只有时刻用“半床棉被”的故事来鞭策自己,共产党人才会时刻把人民的利益高高地举在头顶,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将“半床棉被”中的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电影《半床棉被》由潇湘电影集团、华声在线、湖南世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将于近期开机。

编辑: 郑睿

电影《半床棉被》在湖南启动 军民鱼水情深故事将搬上大银幕

12月4日,电影《半床棉被》启动仪式在湖南长沙红影·潇湘影视文化创意产业园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