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抗洪救灾首位因公殉职女性 李粤玲被追授“湖南省三八红旗手”

2017-07-04 10:27:00来源:华声在线

  华声在线7月3日讯(记者 沙兆华)今天,省妇联决定追授李粤玲同志“湖南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并号召全省广大妇女向李粤玲同志学习。

  近日,我省暴雨连袭,全省多地遭受严重洪涝灾害。7月1日15时30分,湖南崀山盛源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29岁女员工李粤玲,在八角寨景区防汛巡查过程中突遇山体滑坡灾害,身受重伤,后经新宁县人民医院全力抢救无效,于当日17时不幸因公殉职。

  李粤玲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恪尽职守、勤奋上进、乐于助人,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高度赞誉。作为此次我省抗洪救灾前线首位因公殉职的女性,她用短暂的生命诠释了人生的价值,她尽忠职守、公而忘私的英雄事迹,体现了当代妇女值得信赖、堪当重任的优秀品质,谱写了一曲新时代女性感人至深的青春凯歌。

  省妇联号召全省广大妇女向李粤玲同志学习,学习她忠诚使命、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不畏艰险、勇于担当的优良作风,舍生忘死、不怕牺牲的高尚情怀。希望全省广大妇女以李粤玲同志为榜样,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牢固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精神,立足岗位,甘于奉献,以实际行动践行现代女性的责任担当,在此次抗洪抢险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中作出新的贡献,在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中彰显“半边天”的智慧和力量。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抗洪救灾;殉职;三八红旗手

抗洪救灾首位因公殉职女性 李粤玲被追授“湖南省三八红旗手”

今天,省妇联决定追授李粤玲同志“湖南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并号召全省广大妇女向李粤玲同志学习。